30分!朱婷单兵救主 发扣拦齐发威助瓦基弗3连胜

阿呆11-11 07:00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阿呆报道

当地时间11月10日,2018-2019土耳其女排超级联赛进入第三轮争夺,瓦基弗银行客场挑战费内巴切。经过2个半小时苦战,瓦基弗银行以25比18、21比25、20比25、25比21和16比14逆转对手斩获3连胜,朱婷砍下全场最高的30分。

首局比赛依靠瓦阿克曼的拦网和罗宾逊的发球,瓦基弗银行取得3比0领先,但费内巴切很快还以颜色追平比分。斯洛特耶斯后二命中,,布里希奥背平过轮,比分交替上升下双方战至11平。朱婷多板攻得手瓦基弗将比分拉开至17比14领先。局末阶段,瓦基弗银行在斯洛特耶斯的发球轮打出6比1小高潮后,以25比18拔得头筹。

进入第2局瓦尔加斯二号位强攻得手,斯洛特耶斯还以颜色双方战至5比5。不过在瓦尔加斯发球轮,瓦基弗银行接发连续不到位被对手连得6分。困难局面下朱婷四号位暴扣得分,瓦基弗银行将比分迫近至15比12。尽管瓦基弗银行两度将分差缩小至3分,但无奈之前落后分数太多仍以21比25告负。

第3局,布里希奥四号位强攻连续得手,费内巴切以4比1领先,朱婷拦网得分,斯洛特耶斯二号位强攻命中,瓦基弗银行将比分追至7比10。不过随着朱婷进攻被拦,阿克曼扣球下网,费内巴切又将领先优势扩大至5分。局末阶段布里希奥反击命中,瓦尔加斯打手出界,费内巴切以25比20再胜一局。

第4局,艾达被拦,朱婷打手出界,瓦尔加斯强攻出界,瓦基弗银行取得6比2领先。随后艾达探头球扣中,布里希奥推空档得手,费内巴切成功将比分追至10比11。朱婷四号位强攻下分,泽赫拉打手出界瓦基弗银行将比分带至17比13。关键分上罗宾逊吊球得分,朱婷后三得分,瓦基弗银行以25比21将总比分扳平。

第5局比赛前8分双方紧咬比分战至4比4,罗宾逊进攻连续被防起,布里希奥反击命中,费内巴切连得3分将比分带至7比4。落后局面下朱婷在4号位连续下球扳平比分,随着瓦尔加斯、布里希奥相继扣球失误,瓦基弗银行最终以16比14逆转取胜。

朱婷凭借发扣拦的全面发威砍下全场最高的30分,52扣24中的数据虽不及联赛首秀出彩,但在决胜局瓦基弗几乎依靠她一人之力将比分扳平,不仅有四号位连续强攻,也可以在二号位多次突破得手,“左右开弓”下朱婷全面性再度升级。此外,朱婷的鱼跃救球也令人印象深刻。不过瓦基弗银行仍需尽快激活其它进攻点,并减小一传起伏,否则总凭朱婷“救主”也不是长久之计。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