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大将军迎49岁生日 亚洲足球先生曾留惊人语录

雪蒙11-06 14:58 体坛+原创

今天是中国足坛名宿范志毅49周岁的生日。作为曾经的亚洲足球先生,范志毅的生日吸引了各方的祝福,亚足联官方微博今天便发文写道:“他,是前亚洲足球先生,是前中国男足队长;他,曾留洋踢球,也曾带领中国挺进世界杯。今天是范志毅的49岁生日, 祝范大将军生日快乐”。

范志毅在中国足坛成名甚早,1989年,他便入选了当时徐根宝挂帅的中国国奥队,1992年,范志毅被施拉普纳选入国家队,征战第15届世界杯外围赛,在接下来的10年里,范志毅成了国家队的中流砥柱,成为国家队队长,并以主力身份连续征战三届世界杯外围赛,于2002年随国家队征战了韩日世界杯。也正是因为他帮助中国队历史上首次打入世界杯决赛阶段,范志毅在2001年荣膺亚洲足球先生的荣誉,是首位获得这一荣誉的中国球员。

范志毅是土生土长的上海人,也正是在上海的老牌球队申花成名,在效力申花期间,作风顽强、技术全面的范志毅被冠以“范大将军”的名号,1995年,原本司职后卫的范志毅被当时的申花主帅徐根宝顶到前场,在该赛季,范志毅共打进15球,不仅拿下当年度的甲A联赛金靴,还帮助球队夺得联赛冠军。随后,范志毅于95、96连续两年当选了中国足球先生。

随后几年,范志毅还效力了英格兰的水晶宫、加的夫、苏格兰邓迪、上海中远等队,是中国球员留洋的先驱之一。

退役后的范志毅逐渐向教练转型,但均是执教低级别球队或是青少年球队,在此期间,他场外的新闻,无论是离婚纠纷还是开炮语录都更为人津津乐道。2013年,国足在一场友谊赛中1比5不敌泰国队,愤怒的范志毅在接受采访时一语成谶,他先是怒喷当时国足后卫赵鹏:“你们这帮人到底符合国脚的水平吗?你赵鹏什么的都在踢中卫,他能踢吗?踢不了!没这个能力知道吗?”从那以后,赵鹏的职业生涯便一落千丈,不仅离开了冠军球队广州恒大,接下来的几支球队的效力经历都不成功,后来只能混迹于中乙联赛。随后,范志毅还痛批国足水平差,“中国足球现在什么水平,就这么几个人。再下去要输越南了,泰国队输完越南,再输缅甸,接下来没人输了。”果然,在目前青年队的层面上,中国已不是越南的对手。

今年夏天,在上海上港与上海申花的预备队比赛中,身为申花预备队主帅的范志毅由于对裁判不满,冲进球场对当值裁判进行辱骂和掌掴,赛后,足协公布罚单,范志毅被禁止进入教练席1年,并且罚款20万。

目前,范志毅还处于禁赛期,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他会在未来为中国足球做出更大的贡献,祝范大将军生日快乐。

范志毅  /   国足  /   申花  /   中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