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最佳表现成空砍 阿不都赛后难掩失落心情

季孟年11-04 23:38 体坛+原创

亚当斯砍下了61分,赵睿得到了40分。除了他们二人之外,阿不都沙拉木也打出了职业生涯以来的最佳发挥。此役,他砍下了31分外加15篮板,但最终还是没法帮助新疆队取得胜利。

本赛季至今,阿不都其实一直都有着不错的表现。今晚对阵广东,这位维族小伙儿更是打出了职业生涯以来最好的一场比赛。31分的得分创造了其生涯新高,48分钟的出场时间,这也是阿不都第一次遇到。虽说广东队今天有三员大将缺席,但新疆队真正能够站出来给予亚当斯帮助人其实也不多。而阿不都就是其中一个,他不仅仅在进攻端疯狂砍分,在防守端其实也是无处不在。

此役,他盯防过对手的小外援,也盯防过对手的中锋,真正意义上做到了从一号位防到五号位。或许正是因为阿不都在攻防两端都拼得太凶,在本场比赛的加时赛开始之后不久,他便因伤离场,目睹着球队输掉了这样一场比赛。

自己砍下高分但却目睹球队输球,这或许是最不好受的一件事情了。因此在比赛结束之后,阿不都沙拉木的心情低落到了极点。作为球员代表,他与主帅戈尔一起参加了新闻发布会。愤怒的主帅并不愿意对比赛表达任何看法,而阿不都的表现更是令所有人都吃了一惊。

“我们这场比赛打得就像这张纸一样!”说话间阿不都将技术统计揉成一团,扔在了桌子上。“我们知道对方有伤病,有人被禁赛。我们准备了很多,但不知道比赛为什么为打成这个样子。我们在赛前说了,人家不会把胜利拱手让给我们。”阿不都在发言的时候,脸上写满了沮丧与绝望。看得出来,他对于自己,对于整支球队的发挥都难言满意。

但这就是竞技体育,有些时候你做出了巨大的努力,但却无法收获自己想要的结果。在这个夜晚,阿不都的表现真的已经可以用完美来形容。可新疆队的其他球员,显然没有拿出最好的竞技状态。更为可怕的是,本赛季至今这似乎已经成为了一种常态。与人们的预期相比,新疆队仍旧有很大的差距。令阿不都感到失望的日子,或许还有很多。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