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京沪大战争议频现!但四次奇迹没能救北京

孔德昕11-02 23:1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孔德昕北京报道

113比118,北京首钢经历加时苦战主场不敌上海,这场过山车一样的决战惊险刺激,就像吉默·弗雷戴特赛后说的那样,“又是一场经典的京沪大战啊!”

比赛过程有多刺激,看看五棵松12000名球迷的反应你就知道了。比赛打到最后一节还剩19秒的时候,老将刘炜用他标志性的突破后仰打板让主场球迷集体发出了一声叹息,当时上海把分差拉大到了4分。球迷开始陆续退场。身后一声“加油首钢!”被掩盖在了悲壮的背景音乐里,一旁的北京鸭背对赛场祈祷了起来。这个时候北京队需要奇迹,而奇迹也真的发生了。

眼看需要两个回合才能抹平的分差,因为上海队的争执吃T而给了北京三罚机会。方硕罚进1分,刘晓宇两罚一中再追1分。而接下来他们又成功把规犯在了张兆旭身上,整个五棵松体育馆像炸锅了一样,球迷们的嘘声达到了沸点,而这也确实影响了对手的心态,张兆旭2罚1中,分差只剩三分,这是第二个奇迹。

第三个奇迹是北京下一攻原本已经失误丢球,但弗雷戴特反击被撞出界却没有得到裁判的哨子,反而球权被吹给了北京。那一刻上海主帅李秋平急得跳了脚,选择挑战回放,他围在技术台和裁判言辞激烈地对峙,不知道是在指出弗神出界前已经球出手,还是不满这球应该吹犯规,总之两名裁判最终一致冲李秋平摆手,球权还是给到了北京。

而最后一个奇迹,是杰克逊的神奇三分。落后5.2秒,他在45°三分线外勉强晃过蔡亮,但也已经失去了最好的出手机会,他不得不向前跳出了近一米,皮球几乎没什么弧度朝篮筐飞去,灯亮球进!全场球迷跳起来了!裁判随后确认进球是三分,比赛进加时!两个小球迷兴奋地说着:“这场球真的值了,以后的球不看都行了!”

这个时候的五棵松体育馆里,回荡的是满是“AJ,牛X!AJ,牛X!”。

但奇迹终归是只是奇迹,它能四次站在北京队一侧已经是一种眷顾了,所以当AJ拼了命在加时赛一人独得10分并助攻朱西一个三分,一个人包揽了全部的13分时,北京还是输了球,因为客观的差距摆在那里。

“对我们来说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因为我们在赛前很清楚这场比赛的意义有多重大。”赛后两个膝盖和脚踝都缠着厚厚冰袋的杰克逊沉着嗓子说,“我们在比赛中的某些方面做得不错,但也犯了很多错误。值得高兴的是我们在落后的情况下予以回应,命中了关键球,也抢到了关键的篮板。”

杰克逊的言语中努力在找寻着积极的一面,但全场砍下32分10篮板10助攻的他知道,三连败是球队不得不面对的现实。

弗雷戴特  /   上海男篮  /   北京男篮  /   C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