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魔鬼到天使!AC米兰队长罗马尼奥利绝杀完成救赎

宁穆11-01 11:16 体坛+原创

AC米兰 2比1 热那亚(战报

体坛+记者宁穆报道

从魔鬼到天使,从送给对手一记乌龙球到补时阶段用进球帮助AC米兰全取3分,队长罗马尼奥利毫无疑问就是这场胜利的绝对主角,加图索的球队也在这场胜利之后积分追平拉齐奥升至意甲第4名,重新看到了欧冠席位的希望。

这场和热那亚的意甲补赛,老天和AC米兰开了不少玩笑,首先比格利亚赛前受伤,让加图索不得不临时变阵,考虑到蒙托利沃和毛里状态都不出色,加图索选择改打三后卫,罗马尼奥利与穆萨基奥、罗德里格斯组成三中卫。这套阵容实战中看起来效果不错,至少面对意甲最佳射手皮翁泰克领衔的攻击线,除了给拉佐维奇的射门让唐纳鲁马做出了扑救之外,热那亚并没有获得太多机会。

在苏索开场4分钟便为AC米兰打破僵局之后,很多人都以为米兰将会轻松拿下比赛,红黑军团前半个小时所表现出的压迫力让对手几乎喘不过气来。在上周末战胜桑普之后,AC米兰已经走出了此前两连败的阴影。热那亚只落后一球要感谢他们的门将拉杜,若不是他一次次神奇的扑救,AC米兰早就将比分拉大。结果久攻不下之下,AC米兰队长罗马尼奥利为对手送上了大礼,第56分钟,巴卡约科解围不及时被对手断球,夸梅得球后小角度劲射打在罗马尼奥利身上折射入网,面对这个乌龙,唐纳鲁马没有任何办法。

被对手幸运追平后,不少AC米兰球迷或许会想到本赛季AC米兰和恩波利的比赛,当时对方门将特拉齐亚诺的精彩表现力保恩波利拿到1分,而这次同样给人的感觉是,热那亚将会带着1分离开米兰城。打入乌龙球的罗马尼奥利很清楚,不能因为自己的乌龙让球队错过杀入前4的机会,这将会成为球队前行最大的打击。在比分被追平之后,小罗马一方面继续做好防守,另一方面也尝试在进攻中找寻赎罪的机会。

终于,机会在第91分钟出现了,面对阿巴特后场的长传,对方门将拉杜习惯性地出击将球打出禁区——这或许也是他作为门将的一个硬伤,本场比赛他多次作出类似选择——皮球正好落在了罗马尼奥利面前,后者做出了一记类似当年梅克斯那样的吊射,皮球越过拉杜直接飞入球门,AC米兰21绝杀!

就这样,最近受到质疑本场又打进乌龙的罗马尼奥利完成了自我救赎,赛后面对媒体他如释重负,“这是最美妙的一个夜晚,我们配得上胜利,实际上那个乌龙球我真的有些太不走运了,我非常遗憾,但我最终让所有人原谅了我。近段时间球队遭到了太多抨击,我们要做的就是继续让自己变得更好,同时一切都向前看。”采访的最后,他将祝福送给了因伤缺席数月的卡尔达拉,“我要祝马蒂亚好运,他经历了一个非常严重的伤病,我们希望他可以尽快回来。”

罗马尼奥利  /   AC米兰  /   意甲  /   热那亚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