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若腾全能卫冕迎挑战 俄罗斯双星成最大“拦路虎”

壮壮10-31 17:15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壮壮报道

2018多哈世锦赛男子全能决赛一触即发,卫冕冠军肖若腾将与队友孙炜联袂出击。尽管肖若腾在资格赛中排名第一,但是他在男团决赛比得不是很好,俄罗斯双子星达拉洛扬和纳戈尔内都具备了不俗的实力,美国老将米库拉克也不可小视,再加上日本新锐白井健三,肖若腾的卫冕之路势必荆棘密布。

由于内村航平因伤自动退出本次世锦赛全能冠军的争夺,肖若腾的卫冕之路似乎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困难。资格赛,这位中国男队的领军人物展示了良好的状态,以87.332的高分排名第一。然而,肖若腾在男团决赛却失误频频,自由操和单杠均出现了严重的失误,特别是单杠仅得到12.600分,差点把中国队冠军拱手相让。

相反,肖若腾的几个主要对手都展示了不错的竞技状态,尤其是俄罗斯双子星纳戈尔内和达拉洛扬。21岁的纳戈尔内在资格赛就令人眼前一亮,除了单杠和鞍马,其余四项的得分均在14.6分以上,总成绩仅次于肖若腾排名第二。男团决赛,纳戈尔内有五个单项与肖若腾正面交锋,除了鞍马输了1分,俄罗斯新秀的自由操、吊环、跳马和单杠成绩均在肖若腾之上。

今年的欧锦赛,达拉洛扬为俄罗斯团体夺冠立下汗马功劳,另外还荣获跳马和双杠的冠军。本次世锦赛,达拉洛扬资格赛排名第四位,男团决赛的自由操、吊环、跳马和单杠的分数都比肖若腾要高,不过他在强项双杠也有明显失误,表现略逊于纳戈尔内。

美国27岁老将米库拉克的实力同样不容小觑,今年的世锦赛全美选拔赛上,米库拉克第一轮得到了87.750的高分。出道多年的米库拉克经验丰富,各项实力都比较均衡,资格赛时排名第三,男团决赛中单杠、双杠都有上佳表现。

内村航平伤退之后,有着“滚筒洗衣机”之称的白井健三扛起了日本全能大旗。正处在运动生涯巅峰期的白井健三是去年世锦赛自由操冠军,全能也拿到了第三名。之前的资格赛白井健三发挥一般,排名第六位,男团决赛他的自由操得到全场最高分,跳马也排在第三。如果比疯了,白井健三也有实力冲击奖牌甚至金牌。

总体来说,六项实力平均且鞍马和单杠单项能力突出的肖若腾依然是夺冠的大热门,特别是鞍马实力比其他选手高出一截,发挥好了至少可以赢0.6以上。除了硬实力,全能还比拼心理素质和临场发挥,卫冕冠军肖若腾已经经历了去年世锦赛的考验,心理方面比俄罗斯和美国选手占优。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