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若腾全能卫冕一片荆棘 中国双杠最稳单杠冲内村

壮壮10-29 16:40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壮壮报道

2018多哈体操世锦赛激战正酣,展望男子全能决赛,中国名将肖若腾将面临俄罗斯双雄和美国、日本名将的挑战,卫冕之路一片荆棘。各个单项,中国在男子双杠上祭出邹敬园和林超攀的“双保险”组合,男子单杠肖若腾将与队友邓书弟冲击内村航平的霸主地位,男子鞍马肖若腾还将与英国人惠特洛克一决高下。

男子全能,日本巨星内村航平再次因伤缺席,卫冕冠军肖若腾将与队友孙炜联袂向金牌发起冲击。资格赛,肖若腾的发挥出色排名第一,不过他只比第二名的俄罗斯选手纳戈尔内多了不到0.3分。其中肖若腾自由操、吊环和单杠的分数都低于纳戈尔内,而且俄罗斯人是一位“神经刀”,他今年曾在德国的一场比赛全能拿到过87.650的高分,如果比疯了肖若腾还不一定稳操胜券。

另一位俄罗斯选手达拉洛扬同样不可小觑,他是俄罗斯队的核心人物,今年实现全锦赛男子全能两连冠,之前的资格赛排名第四。美国老将米库拉克也值得注意,这位27岁的“大叔”本赛季突然崛起,他的看家本领是发挥稳定。再加上去年世锦赛全能季军、日本新秀白井健三的夹击,这要求肖若腾在决赛中不得有任何失误,稍有闪失就可能满盘皆输。

男子双杠是中国队最有希望问鼎金牌的单项,预赛时中国有三人进入前八,其中邹敬园以15.800分排名第一,林超攀以0.7分之差排名第三,卫冕冠军肖若腾排名第八。按照规定,邹敬园和林超攀将携手亮相决赛,中国两将的主要对手是乌克兰选手威尔尼亚耶夫,后者在预赛时排名第二。单论实力,邹敬园和林超攀只要正常发挥,中国队就有望蝉联世锦赛该项目的金牌。

男子鞍马的竞争恐将非常激烈,孤军奋战的肖若腾是上届世锦赛的铜牌得主,预赛时排名第二。卫冕冠军英国名将惠特洛克延续了出色的状态,预赛拿到了14.966的高分,比肖若腾多了0.333。从实力分析,肖若腾比惠特洛克要稍弱,而且他还将参加全能和单杠,势必精力会被分散。此外,中国台北队选手李智凯也要注意,他在预赛时难度严重降组排名第八,涉险闯入决赛,如果决赛能够调整好状态,李智凯具备了冲击奖牌的实力。

男子单杠,中国的肖若腾和邓书弟两人晋级决赛,其中肖若腾预赛时排名第三,邓书弟位列第六,整体实力更加均衡的肖若腾有望拿到一枚奖牌。该项目的夺冠热门是日本名将内村航平,由于其他项目均遭淘汰,这位日本天王将全力备战单杠。预赛中内村航平排名第一,米库拉克排在第二位,“荷兰飞人”佐德兰德也闯入前八,决赛时肖若腾等众多高手将向内村发起挑战!

内村航平  /   邹敬园  /   林超攀  /   肖若腾  /   邓书弟  /   体操世锦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