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汇丰冠军赛费诺继续领先 罗斯周日力争卫冕

蜗壳10-27 18:03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蜗壳报道

有那么一刻,贾斯汀·罗斯看上去像极了14年来即将创造历史的第一个人。14年了,没有谁能够连续两年征服佘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英格兰人能成为第一个吗?

他成功(或者失败)地,把这个问题的悬念,留到了比赛的最后一天。

2018世锦赛-汇丰冠军赛第三轮结束,比赛卫冕冠军贾斯汀·罗斯在大部分时间单独领先的情况下,于最后两洞吞下双柏忌和柏忌,全天交出70杆,以-10的总成绩,和瑞德、肖夫勒一起,排在并列第二位。第二轮结束后单独领先的美国球员托尼·费诺,在最后三洞连抓三只小鸟,以-13的总成绩重新冲上领先榜首。

一切又将在决赛轮重演——费诺的三杆领先优势,领先组的2位美国球员和1位英格兰球员。瑞德的名字被肖夫勒取代,仅是因为小胖在周六的比赛中更晚开球。

“在你前面只有一个人,明天有机会打好。”上赛季联邦快递杯总冠军罗斯说。他对如何在决赛轮反超再熟悉不过了,去年的周日,罗斯以落后8杆的姿态出门,最终夺冠。

“希望我能在周日打出65左右的成绩,看能不能追上费诺吧。”罗斯说。

将3杆的领先优势带进决赛轮的费诺,很清楚自己将要面对怎样的一天。他在周六就已经尝到了压力的滋味。打完12个洞后,他已经吞下了三个柏忌,只有一只小鸟进账,落后罗斯2杆。

“很高兴我还能领先进入明天的比赛,我今天足够幸运。”费诺说。他直到最后六个洞才找到状态。在第13洞抓下小鸟后,费诺稳住阵脚,在最后三个洞连续抓下三只小鸟,将自己的当日成绩扳回红字。

“以连续三鸟结束比赛,总是一件很美好的事,希望我能将这样的状态带到明天。”费诺说。他是全场唯一一位在最后三洞都抓下小鸟的球员。Par 3的第17洞,是罗斯和瑞德的滑铁卢,却是费诺的幸运洞。全天只有包括费诺在内的三人,在这个洞上抓鸟。

最接近费诺的挑战者,除了罗斯之外,还有瑞德和肖夫勒。瑞德在周六的佘山吞下了四个柏忌,却也抓下了六只小鸟。“我今天的击球真的很棒,只是有几次挥杆出了问题。”瑞德将在周日的倒数第二组出发,同组汤米·弗利特伍德和安德鲁·帕特南。

小胖是世锦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2014年,23岁7个月又4天的他,赢得了世锦赛-墨西哥锦标赛。在上海,他的历史最佳成绩是在2015年创造的:并列第七。

从没在世锦赛上获得过前十名的肖夫勒,将在周日的佘山从领先组出发,面对冲冠的机会。他在周六抓下6只小鸟,吞下一个柏忌和一个双柏忌。

“明天一切都不会改变,我会继续前三天的策略。”肖夫勒说。他是决赛轮领先组中唯一参加了美巡亚洲季之前两场比赛的球员,在马来西亚和韩国分别排名第25和T48。

“明天我会努力继续进攻。”肖夫勒说。

高尔夫世锦赛的历史上,仅有老虎·伍兹一人做到过成功卫冕——8次。世锦赛-汇丰冠军赛的14年历史中,则只有菲尔·米克尔森在不同年份(2007、2009)两度夺冠。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