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新赛季前瞻-C组】粤疆再聚首 共造死亡之组

季孟年10-18 15:25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本周末,2018-19赛季的CBA常规赛就将拉开战幕。与往年相比,新赛季的CBA常规赛在赛制上进行了巨大的改变。

此前,CBA常规赛都是38轮,联盟20支球队进行双循环对决。但在本赛季,CBA20支球队被分成了4个小组,同小组球队在常规赛对决4次,不同小组球队则还保持双循环。这样一个类似于NBA的赛制增加了常规赛的场次,同样让联赛的精彩程度有了一定的升级。

从本周开始,体坛加就将为您带来新赛季的前瞻,我们会按照从A到D的顺序介绍各小组的情况。今天,我们为您带来C组前瞻。

C组:广东、新疆、浙江、山西、四川

广东队

上赛季战绩:半决赛

战力指数:5星

上个赛季,广东队迎回了老帅尤纳斯,又在季后赛开始之前换回了斯隆。在季后赛首轮轻松击败新疆队之后,很多人都认为广东队有可能会淘汰辽宁,再度杀入总决赛。只可惜,在半决赛与辽宁队的系列赛当中,他们以1比4落败。

自从2013年以来,广东队每一年都是冠军大热,但却从没有染指过CBA最高荣誉。于是在今年夏天,这支球队罕见的进行了大手笔的引援。上赛季效力于深圳队的后卫孟铎加盟球队,补强了后场实力。曾经宏远队的冠军功臣苏伟也在今夏归来,成为了阿联身边的守护神。在外援方面,广东队先是引进了莫里斯与德莱尼。不过,由于莫里斯受伤,朱芳雨又火速签下了威姆斯。在新的赛季当中,广东队签下了两位小外援,其外线火力在整个CBA都算是最顶级。

除了球员变化之外,杜锋重新回到了球队当中,再度上任广东队的主教练。目前看来,如今的这支广东队绝对算是最近几年来最有天赋的一支广东队。周鹏、朱芳雨等多人都表示,球队新赛季只有总冠军一个目标。不知道在上次夺冠6年之后,他们能否在2019年春天重返王座。

新疆队

上赛季战绩:季后赛首轮

战力指数:4星半

上个赛季,头顶着卫冕冠军称号的新疆男篮没能完成卫冕。在季后赛首轮与广东队的较量当中,他们最终败下阵来。不过在今年夏天,新疆队再度展现了自己的土豪本色,他们出色的完成了补强,是新赛季全联盟最有可能夺冠的球队之一。

本赛季恰逢新疆男篮成立20周年,为了能够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间节点拿到总冠军,新疆队在今夏进行了疯狂的补强。在内援方面,他们签下了国字号控卫曾令旭,并且用交换的方式得到了潜力中锋范子铭。而在外援方面,新疆队续约了亚当斯,还签下了前NBA球员艾尔·杰弗森。澳大利亚人戈尔也在今夏接替李秋平挂帅球队,让人们对于这支球队多了几分期待。

事实上,新疆队在过去的10年当中都是CBA的顶级强队,他们的天赋一直都是联盟顶级。只不过,在赛季进行当中球队内部总是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在新的赛季当中,如果新疆队想要拿到最终的总冠军,他们必须保证内部团结,这是所有一切的大前提。

浙江队

上赛季战绩:无缘季后赛

战力指数:3星

浙江队在上个赛季当中一度非常接近杀入季后赛,但最终还是与联赛的前十名无缘。今年夏天,他们与韦德传出过绯闻,可这笔签约最终并没有达成协议。最终,浙江队只是签下了马库斯·邓蒙和罗伯特·卡特这两位外援。不过相对于外援来说,我们更希望看到吴前会在新赛季有着怎样的发挥,这位国字号球员在今年夏天的热身赛当中表现亮眼。在小丁远走NBA的情况之下,他很有可能在新赛季成为场均得分最高的国内后场球员,甚至有机会竞争MVP。

山西队

上赛季战绩:无缘季后赛

战力指数:3星

山西队在上个赛季引进了詹宁斯与斯科拉,目标旨在重返季后赛。但最终,这支球队并没能完成目标,在常规赛当中未能杀入前十。

今年休赛期,山东队进行了巨大的变动,山西队其实也是一样。他们更换了新的赞助商,球队还更换了主教练。前中国男篮主帅王非成为了山西队的新任教练,他希望把球队打造成一支快节奏,主打小球的跑轰大队。不过,山西队的整体实力并不算强,两位外援在CBA当中也只能处在中游水平。因此,山西队想要在新赛季取得突破已经非常困难,进入常规赛前12名,杀入季后赛对于这支球队来说已经是非常不错的结果。

四川队

上赛季战绩:无缘季后赛

战力指数:2星

自从2016年拿到总冠军之后,四川队的实力直线下滑。上个赛季,他们的常规赛战绩排在了全部20支球队当中的第19位。于是在今年夏天,四川队拒绝续约伊朗中锋哈达迪,他们引进了曾经效力于山东队的杰森·汤普森作为球队的大外援。而在小外援位置上,富兰克林依旧是四川管理层的选择。

仅看外援配置,四川队在CBA当中可以排在中上等。不过,他们国内球员的个人实力相对较差,一些有潜力的年轻球员如今还不足以堪当大任。因此,四川队想要在新赛季冲入季后赛难度非常大,继续在积分榜上处在垫底位置或许才是他们的最终归宿。

易建联  /   亚当斯  /   阿不都沙拉木  /   吴前  /   新疆男篮  /   CBA  /   广东男篮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