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伤不起了!刘晓宇落地崴脚吓坏北京队

赵伟仑10-11 11:51 体坛+原创

北京队最大的敌人,或许不是重建初期的阵痛,也不是外界纷扰的舆论,而是无法摆脱的频繁伤病。上个赛季开始之前,北京队就遭遇大面积的伤病浪潮。赛季期间,张才仁、翟晓川、王骁辉、小外援阿隆·杰克逊等球员又遭遇不同程度的伤情。

其中去年夏天刚加盟球队的刘晓宇,在赛季前的一次训练中扭伤左脚踝,直到联赛第18轮才迎来复出,但脚踝伤势仍然困扰着这位昔日国手,每场比赛结束之后,你都能在更衣室里看到左脚踝裹着厚重冰袋的刘晓宇。为了彻底根治伤病,今年夏天他赴美选择接受手术治疗。

今年休赛期,北京队主帅雅尼斯不止一次强调,希望球队能以一个健康的完整阵容迎来新赛季,北京队的将帅在对待伤病问题上也十分谨慎。

在这两天进行的季前赛上,刘晓宇场均出战21.5分钟,拿到8.5分5助攻的数据。但在昨天战胜吉林队的比赛中发生的一幕,惊出了刘晓宇和北京队一身冷汗。

当第四节比赛还剩7分41秒的时候,北京队已经大比分领先,比赛也失去了悬念。刘晓宇在完成一次投篮后,落地时恰好踩到了对方防守球员的脚上,随后倒地捂住自己的右脚踝,这一幕吓坏了北京队板凳席的将帅。

在队友的搀扶下,刘晓宇缓慢地走下了场,经过队医的检查,好在没有太大的问题,只是一次普通的扭伤。“刚才投篮的时候,落地踩到别人的脚上了,稍微扭了一下,”刘晓宇赛后面对镜头说道,“感觉就是正常的扭伤,需要治疗冰敷一下,缓解症状。”

现在的刘晓宇和北京队,真的是伤不起了。主力前锋翟晓川仍然处在恢复期间,此次没有跟随球队出征季前赛。好不容易复出的刘晓宇,自然是北京队的重点保护对象。

“这个夏天还是在治疗康复,一直以来跟队进行训练,”刘晓宇说,“观察球队的技战术变化,自己也在一直找状态和感觉。

刘晓宇  /   北京队  /   C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