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天王鹏城人气无敌 因伤缺席成中国赛最大遗憾

季孟年10-08 22:41 体坛+原创

恩比德、本·西蒙斯、富尔茨、东契奇,这些年轻的明星们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不过,在今年NBA中国赛深圳站的赛场上,德克·诺维茨基依旧绽放着最耀眼的光芒。

虽说今年她已经40岁高龄,虽说在此前他已经表示将会因伤缺席此次中国赛的全部两场比赛。但是,诺维茨基所到之处依旧会出现尖叫声此起彼伏的盛况。这就是德克的魅力,也是独行侠队之所以会在中国有如此多支持者的一大原因。

在比赛开始之前,就有大批身穿诺维茨基球衣的球迷从四面八方朝着龙岗大运中心到来。其中,还有不少都身着着德克球迷的情侣球迷。有一对情侣表示,他们就是因为德克而结缘,最终走到了一起。

晚上7点,球迷们陆续进场,独行侠队的球迷数量要比76人多不少。而他们又基本上都是因为诺维茨基,所以才爱上了这支球队。德克并没有随球队参加热身,在比赛开始之前不久,他才踏上了龙岗大运中心的地板。不过,自诺维茨基一踏入球馆,观众们的气氛就变得与众不同。

尖叫声、呐喊声此起彼伏,这座球馆迎来了今夜的第一个高潮。在球迷们火热欢呼声持续了一段时间之后,德克冲着观众们挥手示意,球迷们回以“MVP、MVP”的呐喊声。那一刻,龙岗大运中心就仿若达拉斯的美航中心,是诺维茨基一个人的秀场。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此次中国赛的安排,独行侠与76人各有一个“主场”。在上海,主队其实就是独行侠队,在深圳,以主队身份出战的变成了76人队。可是由于赛事赞助商发放的加油充气棒与围巾都是蓝色,以及诺维茨基效应的影响,龙岗大运中心内其实依旧是蓝色的海洋。再加上最终独行侠队取得了比赛的胜利,可这依旧是属于独行侠球迷的狂欢之夜。

哪怕他们心中的英雄德克没有登场,哪怕绝大多数球迷都是只能远远望他一眼而已。

不过,德克因伤缺阵比赛终归还是令人遗憾的事情。目前已经40岁的诺维茨基已经很难继续在球场上征战太长时间。即将开始的2018-19赛季,很有可能就是老天王的告别之季。想要在中国再度看到诺维茨基打球,几乎已经是不可能事件。

但生活有些时候就是这样,遗憾的事情总是难以避免。不过,总有一些人会在不如意当中寻找阳光。在今晚的这场比赛当中,独行侠队的45号球员布罗科夫仅仅登场15分钟,得分也只有9分而已。由于其发型与诺维茨基相似,投篮动作也有那么几分德克的神韵。现场有媒体同行就感慨道:“看不到诺维茨基,能看看布罗科夫也算不错。”

当然,所有人都知道这只是一句自我安慰罢了。毕竟,这世界上已经再不会有下一个诺维茨基,也再不会有这样特别的传奇了!

诺维茨基  /   独行侠  /   中国赛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