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帕斯未能破咒 大器晚成的前西乙金靴斩处子球

武一帆10-02 10:3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武一帆报道

29岁的中锋还能再上一阶吗?海梅·马塔说能。上赛季的西乙金靴本轮打入职业生涯的西甲处子球,帮助赫塔费从塞尔塔手中夺走1分。可惜阿斯帕斯依然未能对“农家马德里”破除进球荒。

塞尔塔本赛季在主场击败过马竞,但也被升班马巴拉多利德逼平,状态起伏不定。究其原因还是攻强守弱。球队7轮打进12球,与皇马相当,但也丢了10球,与目前垫底的埃瓦尔相当。而且当家射手阿斯帕斯职业生涯8次对阵赫塔费都无法破门。

这第9次机会,阿斯帕斯也没能破咒。不过他的队友马克西·戈麦斯及时出手,利用赫塔费门将大卫·索里亚一次出击失误,力压对方3人头球吊进空门(以上动图)。不过,塞尔塔主帅安东尼奥·默罕穆德本场进行轮换,球队攻防运转并不顺畅。这给了赫塔费调整反扑的机会。

赫塔费老射手豪尔赫·莫利纳与搭档安赫尔制造了多次扳平比分的机会,但始终与进球差之毫厘。主帅博尔达拉斯用中锋海梅·马塔换下中场安拉巴里,以3中锋拷问主队防线,强攻之下收获奇效。第78分钟,海梅·马塔禁区内背身拿球,看后卫贴得不紧,从容转身低射破门(以下动图)。职业生涯进球近百的马塔激动不已,这是他职业生涯的西甲处子球。

同样出身马德里,也姓马塔,海梅·马塔在职业生涯的前8年默默无闻。他25岁时还在踢西乙B联赛,表现不坏但也说不上特别出彩。直到上赛季,他成为巴拉多利德的主力前锋后突然爆发,全赛季打入33球捧得金靴。这是1986-87赛季塞尔塔射手巴尔塔萨尔打入34球之后,西乙联赛单赛季的最高进球纪录。

然而西乙金靴和西甲常规首发之间并无必然关联。即将年满30岁的马塔转会到赫塔费,必须和久经沙场的老妖怪豪尔赫·莫利纳争夺主力位置。巧的是,莫利纳在9年前效力埃尔切时,也曾获得西乙金靴。过去几年西乙金靴得主大多没有像当年保莱塔、萨尔瓦那样的二次飞跃,博尔哈·比格拉加盟毕尔巴鄂后彻底在替补席沉沦。不过进球数比“常规金靴”多10个的海梅·马塔还有希望加盟大器晚成俱乐部,在而立之年到来后找到新的起点。

西甲  /   赫塔费  /   塞尔塔  /   海梅·马塔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