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德杯三战全部败北 伍兹一朝被打成纸老虎?

百里冰09-30 10:02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百里冰报道

带着5年来首场胜利重返莱德杯的老虎·伍兹恐怕要铩羽而归了。

事实证明,刚刚复活的老虎并不足以畏惧,尤其是在莱德杯前两个比赛日面对欧洲队的意大利名将弗朗西斯科·莫里纳利、英格兰人汤米·弗利特伍德时,14届大满贯冠军打得毫无章法,三战全败。

不管是搭档过去几届莱德杯美国队表现最好的“场上美国队长”帕特里克-瑞德,还是与第一次参加莱德杯的“怪才”德尚博配对,伍兹在两天的四人四球赛、四人两球赛都找不到突破口,成全了欧洲队的莫里纳利、弗利特伍德保持全胜的高光战绩。

看着这个频繁将球打到长草、水障碍的老虎蹒跚前行,记者们甚至怀疑伍兹的背伤又复发了。当然在美国队告急的关键时刻,身为美国队队长的吉姆·福瑞克总会第一时间站出来为爱将扫清受伤疑云。

那么,伍兹到底出了什么问题?按照伍兹本人的原话来解释,他甚至都不承认自己发挥很差,“我就是非常生气,我输掉了3场比赛,然而我并没有觉得我打得很糟糕,那就是比洞赛令人沮丧的原因,我们打得不错,但是却没有胜利。”

不管是四人四球赛还是四人两球赛,搭档之间的互动很重要,然而比搭档们年超了超过15岁的伍兹却俨然摆出一副老大哥的气场,基本上很难见到他与瑞德、德尚博的沟通,相反另一边的莫里纳利、弗利特伍德的关系却很亲密,每打一球都会相互鼓励,而瑞德、德尚博更多的时候却在伍兹后边屁颠屁颠地成了小跟班。

当然,即便是鼎盛时期的伍兹,他在莱德杯团队比赛中也发挥不好,7次跻身莱德杯美国队,仅有一次帮助美国队赢过莱德杯胜利(1999年)。伍兹在莱德杯前两天团队赛的战绩或许并不能彰显他的实力,他那种“独狼”的做派很难在团队赛上立足。

现在只需耐心等待周日的个人对抗赛对决,当伍兹避开了“克星”莫里纳利之后,看他能否扛得住西班牙新星琼-拉姆的单挑?

从莱德杯个人对抗赛的历史战绩而论,伍兹并不算太差,取得4胜1负2平的战绩。不过,如果伍兹想要救赎那个三战全败的自己,为美国队增添反超逆转的希望,他还必须拿下这一分。

一周前,伍兹已经复活了自己,捧起了5年来的首座冠军奖杯,现在就看他是否也可以拿出王者之态,救活溃不成军的美国队。


伍兹  /   莱德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