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优势注定德国主办2024欧洲杯 拉姆主席你好!

杨子江09-28 07:39

体坛周报记者杨子江德国报道

没有什么悬念,德国以12票对4票击败土耳其获得了2024欧洲杯的主办权。欧足联9月27日公布的这一结果,意味着德国将在1988年之后再次举办欧洲杯。德国足协宣布,2014世界冠军队长拉姆被任命为组委会主席,负责2024欧洲杯的组织工作。土耳其则上演申办欧洲杯失败的帽子戏法:此前,2008年他们和希腊联合申办,2012年单独申办,都以失利告终。

若输土耳其只能辞职

2017年3月1日,德国足协主席格林德尔向欧足联递交了申办申请,而欧足联最终确认,2024欧洲杯只有两个申办国,就是德国和土耳其。9月27日上午,欧足联执行委员会开始开会,上午的会议是讨论室内女足和U21比赛的相关事宜,13点开始的两国最后陈述才是重头戏,但过程并未对媒体开放。

德国足协派出了21人的代表团,这其中既包括德国队主帅勒夫,还有前国脚拉姆、卡考,此外还包括前女足国脚沙希奇、女裁判施泰因豪斯以及比埃霍夫、鲁梅尼格、沃勒尔、福格茨等名宿,勒夫在接受采访时还罕见讲起了英语。

土耳其方面对最终结果很有信心,他们自认有望赢得2/3的选票。20名执委中,17人进行了投票,这其中格林德尔以及土耳其代表塞尔韦特·亚尔德姆哲没有投票权,瑞典代表奥尔松则因健康原因未能出席。最终结果让土耳其人很尴尬,德国获得了12票,土耳其只得到4票,1人弃权。

德国对本次欧洲杯是志在必得。2018俄罗斯世界杯的惨败,再加上厄齐尔退出国家队的风波,使德国足球颜面扫地。德国足协迫切需要主办欧洲杯这样的盛事来扭转形象。而这次的竞争对手恰恰又是土耳其,更增加了一层特殊的意义。对格林德尔来说,这是最后一根救命稻草,否则辞职恐怕不可避免。

四大优势助德国成功

媒体认为,德国申办成功,有以下几方面原因。首先,德国有能力办好大赛。无论是1974世界杯还是2006世界杯,再加上1988欧洲杯、2011女足世界杯,德国承办的大型赛事,在组织方面没有任何缺陷。

其次,德国足协不差钱,这点非常重要。仅仅2017年,德国足协的营业收入就达到1.27亿欧元。第三,政治局面为土耳其方面减分。国际足联将世界杯主办权交给俄罗斯和卡塔尔,使自己深陷麻烦,而德国提出的口号之一是:“让我们避免重蹈国际足联的覆辙!这样我们就无需反复为自己的决定辩护。”从现在来看,土耳其与欧盟渐行渐远,而与俄罗斯越走越近,很可能是失败的重要原因。

第四,德国的全部球场都已建成并投入使用多年,而土耳其很多球场需要翻新或新建,这不是很让人放心。

举国支持申办

德国上下的申办热情极高。拉姆作为大使参与了申请递交仪式,德国总理默克尔也亲自站台。举国支持申办,这就是德国的现状。德国社会研究和统计分析研究所FORSA的调查报告显示,有89%的德国球迷支持申办,而经常与足协唱反调的德国主要俱乐部,也难得地对这次申办持支持态度,否则鲁梅尼格也不会暂时停止对足协的批评,并出现在代表团阵容中。

德国各界都在为申办成功而欢呼。默克尔表示:“祝贺申办成功!我们期待着2024欧洲杯激动人心的比赛,也欢迎全欧洲球迷的光临。”Sport1网站认为:“德国获得2024欧洲杯举办权,这将成为夏日童话2.0版。”胡梅尔斯发推称:“2006年之后德国承办的又一次大型赛事,我希望又能成为一次经典。”前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则表示:“欧洲杯又恢复了传统形式。与2020那届不同,2024欧洲杯不会在整个欧洲大陆举行。德国作为东道主,保证了这次比赛会有最高水准的基础设施以及后勤保障。” 

6年后,现役德国国脚中,基米希、布兰特、哈弗茨、戈雷茨卡、萨内和韦尔纳等人仍将处于黄金年龄。勒夫表示:“对一个国家来说,获得大赛主办资格是不同寻常的。对年轻球员而言更是特别的激励,这对未来几年是非常好的一步。德国足协可以提前进行规划了。”勒夫与足协的合同2022年到期,他是否能率领德国队参加2024欧洲杯还是未知数。

届时,欧洲杯将在柏林、慕尼黑、杜塞尔多夫、斯图加特、科隆、汉堡、莱比锡、多特蒙德、盖尔森基兴和法兰克福等10座城市举行。拉姆说:“我们希望和整个欧洲一起庆祝这个伟大的节日。”

德甲  /   德国队  /   欧洲杯  /   默克尔  /   勒夫  /   拉姆  /   格林德尔  /   土耳其  /   欧足联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