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机会还是最后一搏?莱德杯始终是伍兹心中的刺

百里冰09-27 17:50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百里冰报道

好不容易斩获了5年来的首个冠军,“老虎”伍兹来不及好好庆功,就登上前往巴黎的莱德杯美国队包机,要在自己胜利屈指可数的莱德杯比赛中接受最变化莫测的考验。

如果说世界上还有一个重量级赛事不怎么待见伍兹,恐怕就要数欧美职业高尔夫的顶级对抗——莱德杯了。比起14个大满贯冠军的成就,伍兹7次代表美国队出征,只赢了1999年的莱德杯,在33场比赛中的战绩仅为13胜17负3平,获胜率只有43.94%,在队内参加过莱德杯的8名选手中仅排名第四。

在今年莱德杯美国队的12人当中,有9位队员赢过大满贯赛,有11人的世界排名位列前17位,其中包括了世界第一达斯汀·约翰逊以及世界第三、今年的美国公开赛、美国PGA锦标赛双料大满贯冠军布鲁克斯·科普卡。无论从最近一年的战绩来看,还是往届莱德杯的战绩来分析,现世界排名第13位的伍兹并不占优。然而,作为队伍中年纪第二年长的队员,伍兹的象征意义恐怕多过了实战意义,尤其是在上周日激动人心地夺得了第80个美巡赛冠军后。

早从上一届莱德杯(2016)开始,进入不惑之年的伍兹就扮演着幕后排兵布阵的角色,第一次出任莱德杯副队长,帮助美国队获得了难能可贵的莱德杯胜利。当时,伍兹就已经被队长大卫·拉夫三世称之为“最棒的军师”。要不是伍兹在本赛季强势复出,被现任美国队队长吉姆·福瑞克最后时刻颁发了打比赛的外卡,这位42岁的前世界第一也早已确定为副队长之一。

可想而知,伍兹对于整个莱德杯美国队来说,绝不仅仅是实力大将,更多的是一位出谋献策的领袖式人物。尽管伍兹这一次不再兼任副队长,但是他在莱德杯赛场内外的一举一动依旧吸引了最多人的关注。

“我们不看任何个人的表现,”莱德杯欧洲队大将罗里·麦克罗伊在莱德杯开战前夕也给自己的队友们鼓劲,让有一半新人坐镇的欧洲队不需要害怕伍兹,“我们就是努力打败美国队。伍兹上周的表现很棒,但是专注于一个队员身上是愚蠢的。我们着眼于打败美国队,我们不是着眼于仅仅打败伍兹。”

25年来,美国队都未能在欧洲主场捧起莱德杯奖杯,对于年纪渐长的伍兹来说,今年无疑是他以及美国队打破欧洲魔咒的最好机会。毕竟,这是莱德杯历史中队员世界排名最高的美国队,而伍兹也处于5年来的最佳状态。

当大家都无法确定四年后46岁的伍兹是否还可以跻身美国队的时候,把握当下才是最需要做的事情。

伍兹  /   莱德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