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中国赛决赛陈雨菲坦言是突破 再战马林期待复仇

李婷09-22 21:0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婷报道

2比1击败老对手山口茜,陈雨菲继印尼公开赛后,再度挺进世界羽联1000级别赛事,陈雨菲表示这对自己来说又是一大突破,而明天面对在上周日本公开赛半决赛战胜了自己的马林,陈雨菲说会全心投入,争取更好的结果。

在昨天的四分之一决赛力克印度名将辛杜后,陈雨菲就表示对自己这次中国公开赛的状态是感到满意的,谈及今天半决赛的对手山口茜,陈雨菲也说:“最近我们两个交手很多次,她赢一次我赢一次,就看谁场上更能顶得住了。”

的确,陈雨菲和山口茜是从青年赛一直走来的老对手了,在双方曾经12次的交锋中,虽然陈雨菲输多胜少,但最近几场球来看,她俨然有了很大进步——亚运会团体和单项,陈雨菲和山口茜各赢一次,上周的日本公开赛,陈雨菲更是在对方的主场获胜。

所以有了战绩上的提升,陈雨菲在今天的这场半决赛中,一上来就显得颇有信心,在21比14率先拿到首局胜利后,尽管第二局被山口茜以21比15将比分扳平,但关键的决胜局,陈雨菲还是沉着应战,以21比14再下一城,挺进到明天的决赛当中。

这已经是继印尼公开赛之后,陈雨菲再度晋级1000级别的高水准公开赛决赛,对此陈雨菲觉得很开心:“是的,我很兴奋,这场球我在顺逆风的战术执行上都比山口茜做得好,我打的比她要坚决,赢下来进了决赛,对我来说是又一个突破。”

就像陈雨菲说的,这场球她打得坚决而自信,而这种自信是否就来源于近期逐步提升的竞技状态和成绩,陈雨菲也是点了点头:“对的,因为多赢球就会长信心,自己慢慢是在进步,这种进步体现在场上,累积下来让我在比赛中就更加有信心了。”

其实有进步的不仅仅是陈雨菲一人,尽管今天的女单四强席位只有她一名中国选手,但是在昨天的八强之中,何冰娇与高昉洁也赫然在列,这是中国女单继日本公开赛后,再度有三名选手同时晋级八强,也创造了近来国羽女单整体最好的局面。

对此,作为中国队目前“一姐”的陈雨菲表示:“其实我们中国女单是一直都在进步的,只不过最近效果比较好,体现的更加明显一些。”至于明天的决赛,陈雨菲能否让自己和中国女单更上一层楼,陈雨菲表示自己会竭尽所能。

而明天的决赛,陈雨菲的对手将是在今天半决赛战胜了奥原希望的马林,在之前一段时间,因为受到伤病的困扰,马林的状态有所下滑,但是上周日,马林通过日本公开赛的冠军强势回归,这一次中国公开赛也是势头迅猛,败在其拍下的何冰娇就表示:“马林回暖了,速度比以前还快。”

在上周的日本公开赛半决赛中,陈雨菲曾0比2输给过马林,对于她来说,明天的决赛自然不好打,但只要陈雨菲能够像自己所言拼出自己应有的态度和水准,即便是亚军,这对于中国女单来说也是一点一滴在累计的经验和进步。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