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宇奇状态不佳信心不足 连输桃田直言对手太厉害

李婷09-22 17:5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婷报道

今年以来第三次和桃田贤斗交手,石宇奇又输了,0比2的比分再一次凸显了石宇奇与桃田贤斗的差距,说起这位现在不可一世的顶尖级选手,石宇奇不得不叹服:“他太厉害了,我也不知道他为什么这么难打这么难赢。”

本次中国公开赛,石宇奇是带着一个并不太理想的状态来的,之前的亚运会单项赛和日本公开赛,石宇奇连续遭遇了首轮出局的尴尬,尽管本周的中国公开赛,石宇奇一路击败苏吉亚托、李炫一、伍家朗,晋级到四强,但是他对自己的发挥并不满意。

 “近一段时间,从亚运会开始,我的整体状态都下降了,虽然这几场都赢了,但是第一场开始状态就不是太好,所以还是希望和桃田贤斗的比赛能够把状态调动起来。”这是在和桃田贤斗遭遇半决赛前,石宇奇对自己中国公开赛前三场球的总结。

看得出,石宇奇不在好的状态,也没有太大的信心,所以说起和桃田贤斗这场决赛争夺战,石宇奇想赢的信心和把握也确实不足:“毕竟他这一年状态和成绩非常好,我还是很希望和他打的,就是看看自己拼尽全力,到底能够发挥到一个什么样的水平。”

今天下午开始的这场比赛,石宇奇只有在第二局的部分时间让人看到了希望,但大多数时间里,他还是无法突破桃田贤斗凌厉的进攻、精湛的网前球和严密的防守。最终,10比21,17比21,石宇奇继亚锦赛和世锦赛之后,再一次输给了桃田贤斗。

对于这场比赛,石宇奇表示自己确实已经尽力了:“我确实是只能去拼他,第二局打得好一点,是因为风向原因,我逆风确实好打一点,而且第一局他打我比较快,我觉得这样比较有效,我也就效仿了。”

世锦赛决赛,石宇奇输给桃田贤斗,眼看对方称王,和那时候相比,石宇奇是否觉得自己和桃田贤斗身上有了些许变化?石宇奇说:“其实也没什么变化吧,他还是保持了一个良好的竞技状态,而我则是下降了很多。”

至于桃田贤斗为什么这么难打这么难赢,石宇奇也苦笑着摇摇头:“我也不知道,他太厉害了,我甚至说不清楚他哪里厉害。你说他厉害在什么地方,他也会输一两场球,但他总体还是赢的多,而我可能各方面赢的还不够吧。”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