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赛陈雨菲状态出色胜山口茜 晋级决赛力争冠军

三石09-22 17:09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三石报道

北京时间9月22日,2018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展开女单半决赛的较量。陈雨菲苦战三局战胜日本名将山口茜,晋级女单决赛。

现世界排名第五的陈雨菲本次比赛状态不错,上一轮与印度一姐辛杜苦战三局晋级四强。而山口茜则在上轮对战何冰娇的比赛中,顶住了首局落后的压力,直落两局进入半决赛。两人的交手记录山口茜以8胜4负领先,上一次交手是在日本公开赛上,两人苦战三局,陈雨菲笑到了最后。

第一局,陈雨菲几次想找对手远角都出现了失误,而山口茜在网前的回球质量上也不高,两人的比分交替上升。比分来到5平,两人在底线高球拉扯,但陈雨菲的一次回球失误被山口茜抓到,直接上网劈杀得分。随后陈雨菲不断打斜线牵制山口茜,试图找到机会下球,但一直没打出有效的进攻,反倒是山口茜自己想要在网前突击时失误,让陈雨菲追平了比分。比分来到9比8,山口茜先是连续两次失误,随后抓住陈雨菲移动的失误,找到斜线的空挡。而陈雨菲始终掌握着比赛的节奏,多次横打斜线建功,而在网前的争夺上也拥有明显的优势,让自己始终保持着两分的领先。而长时间的被动也让山口茜有些着急,两次劈斜线出界,陈雨菲趁势连拿5分。21比14,陈雨菲取得了第一局的胜利。

第二局一上来,陈雨菲就抓住机会网前抢杀得分。在两人各自交出一次出界失误后,陈雨菲的拉扯战术再次生效,网前放球后的吊底线让山口茜根本来不及退防。陈雨菲也接着这次进攻的势头,通过劈杀和吊球将比分拉开至6比1。随后两人展开了网前的争夺战,但结果陈雨菲连续出现失误,直接将之前的领先优势消耗殆尽,山口茜抓住陈雨菲转身击球的机会通过劈杀将比分追平。随后的比赛两人出现相持,直到比分来到12平,陈雨菲两次直线轻打下网,一次打远角出界,再加上山口茜自身的出色进攻,一举将比分拉至12比17。最后山口茜将进攻的势头延续到了最后,以21比15追回了一局。

决胜局伊始,陈雨菲还是和上一局后半段一样失误连连,一上来就送给对手三分。好在及时调整好心态,在比分2比3落后时,多次防守住对手的猛攻,并正确判断对方的突击出界,将比分追平,但山口茜依靠自己的进攻依旧保持着优势。随后陈雨菲改变战术,远拉近吊多次让对手的脚步无法跟上自己的节奏,而山口茜自己也在进攻中失误频发,13比7,这个战术的变化不仅帮助陈雨菲追回了比分,还一举拥有了6分的领先优势。山口茜在反扑无果后,最终以14比21告负,止步半决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