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赛半决赛石宇奇完败桃田 国羽男单全军覆没

三石09-22 15:32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三石报道

北京时间9月22日,2018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展开男单半决赛的较量,由石宇奇迎战日本选手桃田贤斗。最终石宇奇10比21,17比21连失两局,无缘男单决赛。

本站比赛,石宇奇发挥较为稳定,但失误一直是每场比赛的不确定因素,本场比赛更是对战近期状态一直火热的桃田贤斗,石宇奇更需要注意细节的处理。两人此前交手6次,石宇奇3胜3负,但最近两次在亚锦赛和世锦赛的交手,石宇奇都未能取胜。

第一局,两人一上来就展开了对攻,但石宇奇一直没能在对拍上取得优势,只是被动跟着对手加快球速。桃田贤斗则借势依靠势大力沉的跳杀和小斜线的劈杀得分,再加上石宇奇回球的失误,桃田贤斗开局就取得7分的领先,直到桃田贤斗自身的下网失误,才让石宇奇拿下首分。但随后石宇奇还是处在对手的节奏之中,一直未能打出有效的进攻。直到比分来到2比11,石宇奇终于抓住机会突击斜线得手,第一次取得主动进攻的得分。在此之后石宇奇找到了进攻的信心,利用劈杀和假动作帮助自己开始追分。但5比11之后石宇奇又让对手连拿7分,始终没能限制住对手正拍的凶猛进攻,多次打出斜线劈杀。尽管之后偶尔还能抓到机会,但无奈分差过大,桃田贤斗21比10先下一城。

第二局,石宇奇听取教练的意见,继续加速和对手打快攻。先是高吊对手头顶位迫使桃田出现失误,再在网前突击得手。但桃田贤斗依靠高质量的放网和自身的速度还是让石宇奇出现了不少失误。比分来至3平,两人不断的攻守转换,展现出了世界男单高水平的对抗,最终石宇奇依靠出色的防守让对手的判断出现了失误。但随后网前的失误又再次阻碍了石宇奇进一步扩大比分,而桃田贤斗继续在占据优势的正手位上施压,将比分反超至5比7。随后的比赛石宇奇成功提速,打乱了对手的节奏,网前多次强攻得手,以一分的领先进入技术暂停。休息回来,两人再次展开对攻,互相在对拍中寻找机会劈杀,比分也交替上升至15平。桃田贤斗在对手失误和自己的正手强攻下再次取得两分的优势,但石宇奇依旧紧咬着比分,在连续的被动防守下抢回一分。可惜比赛的最后阶段,石宇奇又再次连续出现失误,直接将对手送上赛点。最终石宇奇判断失误回球出界,以17比21输掉了比赛,止步四强。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