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男单进四强成奢望 石宇奇难掩危机四伏现状

明君09-22 09:20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明君报道

随着谌龙不敌金廷,国羽男单在中国赛只有石宇奇孤军奋战,而石宇奇半决赛要面对如日中天的桃田贤斗,能否捍卫主场荣誉也是很大未知数。仅1人进四强,这可以视为男单陷入重大危机的缩影,而纵观2018年征程,这支队伍整体表现不敢恭维。

本赛季到目前为止,国羽男单只有石宇奇的全英桂冠最具含金量,而亚锦赛和世锦赛的冠军奖杯都成为桃田的囊中之物,谌龙和石宇奇沦落为桃田夺冠庆祝的背影人物。除了难求重量级赛事一冠,最大的问题是,以四强为及格线,国羽男单呈现加速度跌落谷底的趋势。

世锦赛前的两站高级别巡回赛,其中在马来西亚站只有石宇奇闯进八强,结果这颗独苗输给小苏吉亚托,国羽男单在本站也就此全军覆没。随后的印尼超级1000赛,谌龙和林丹双双一轮游,又是石宇奇独闯龙潭进四强,遗憾的是不敌阿塞尔森止步半决赛。背靠背两站巡回赛都无人进决赛,国人自然而然对国羽男单的世锦赛之旅捏一把汗,难道主场作战的他们要陪对手读书?

纵然谌龙和石宇奇会师世锦赛四强,国羽占据两个半决赛席位,但赢下德比战的石宇奇完败给桃田与冠军失之交臂。“小石头”未能新王登基固然遗憾,但出乎所有人预料的是,这竟然是国羽男单在近期惟一能拿出手的成绩单。

雅加达亚运男单大战,石宇奇输乔纳坦一轮游,谌龙成为金廷手下败将止步八强,两大男单都无缘四强,创下了16年来的亚运最差战绩。告别雅加达,国羽男单依旧是萎靡不振,日本站上石宇奇首轮出局,谌龙和林丹在八强止步,又是未能迈进四强门槛,谁能想到,四强大门竟然成为国羽男单难以逾越的天堑。

即使在中国公开赛上,国羽男单也是不见起色,林丹输金廷,本赛季第6次陷入一轮游尴尬,而谌龙同样未能跨过金廷这一关,堂堂的奥运冠军退步到杀进巡回赛四强成奢望,这岂不让人大跌眼镜?不得不提的是,从印尼站到中国站,国羽男单在不到三个月时间内参加亚运和世锦赛以及四站高级别巡回赛,非但没有夺得1冠,反而仅有4次进入四强、拿到1个亚军的惨淡成绩,而这个不忍卒视的数据,也是国羽男单目前既无集团优势也没顶尖领军人的双重危机真实体现。

尽管石宇奇还有机会冲击中国赛冠军,但半决赛横在面前的是亚锦赛和世锦赛双杀自己的桃田,进入决战是有机会没把握。实际上,即使石宇奇问鼎中国赛,也无法掩盖国羽男单近期低迷的表现,林丹走下坡路、谌龙已遇强不强、石宇奇手感时灵时不灵,当无人能勇挑重担,如今的国羽男单确实到了危机四伏的地步。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