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男双两主力陷入低谷 劲敌不减东奥岌岌可危

岩石09-22 08:28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岩石报道

9月21日,世界羽联中国公开赛1/4决赛结束了争夺,国羽男双在四强阵容中只剩下了韩呈恺/周昊东,他们击败了队友黄凯翔/王懿律晋级。随着李俊慧/刘雨辰的出局,加上此前刘成/张楠的落败,国羽两对主打男双全部离开常州。

国羽男双从里约奥运会之后到现在,整体表现不乏亮点,拿下了2017年、2018年两届世锦赛的冠军,但是整体并无优势,特别是这一周期印尼“小黄人”组合费纳尔迪/苏卡穆约的崛起对国羽冲击很大。

李俊慧/刘雨辰的对手是8号种子丹麦的阿斯特鲁普/拉斯姆森,此前四次交手“高塔组合”全部获胜,但今天只用了33分钟他们就在主场败下阵来。这对年轻组合今年整体大赛表现亮眼,特别是世锦赛的夺冠以及汤姆斯杯决赛的出色表现让人记忆深刻。不过两人起伏还是有一些,上周日本公开赛决赛就输给了费纳尔迪/苏卡穆约,亚运会半决赛还曾输给过印尼的阿尔弗兰/雅迪安托。虽然是世锦赛和亚锦赛的双料冠军,但他们在世界羽联巡回赛上本赛季一冠难求。

与李俊慧/刘雨辰相比,去年的世锦赛男双冠军刘成/张楠今年状态更差,刘成由于受伤影响了状态,张楠兼项混双对体能和精力也都是一大考验。本届中国公开赛两人首轮输给了印尼组合阿山/亨德拉,这是他们自上周日本公开赛首轮输给保木卓朗/小林优吾之后连续两站赛事首轮出局。此前的亚运会他们第二轮出局,世锦赛则是半决赛输给了李俊慧/刘雨辰,那已经是两人本赛季最为出色的一次演出。

里约奥运会傅海峰/张楠夺冠,成为了国羽一块极好的遮羞布,掩盖住了一些问题。新周期,随着两届世锦赛的夺冠,男双出现了看上去很鼎盛的迹象,但实际上本赛季至今国羽男双在巡回赛上没有获得一项冠军,虽然有世锦赛和亚锦赛的冠军进账,但面对费纳尔迪/苏卡穆约时胜算并不大。刘成/张楠对阵费纳尔迪/苏卡穆约1胜4负,李俊慧/刘雨辰对阵他们是1胜8负,战绩都很惨淡。从这个意义来讲,国羽两对主力男双虽然拿到了最近两届世锦赛的冠军,但含金量都有待商榷。

费纳尔迪/苏卡穆约由于自身原因确实出现过崩盘,但以亚运会为例只要能正常发挥他们依然是世界第一组合,也是国羽最大的威胁。而我们的两对主力男双除了印尼这对强档之外今年也先后输给过其他协会的选手。我们的对手很多,不能每一次比赛都有运气相伴,要有居安思危的意识,毕竟奥运会近在眼前,大家都是虎视眈眈,让自己更强大才是王道。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