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羊变饿狼 连年保级的狼堡脱胎换骨杀进欧战区

江子阳09-04 18:2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江子阳报道

单从前两轮德甲比赛看,一大惊喜应该就是沃尔夫斯堡,之前都得通过附加赛才能勉强留在德甲的球队,如今在拉巴迪亚手下完成了脱胎换骨。开局两连胜固然可喜,但这还不是最重要的,要知道沃尔夫斯堡连续击败的竟然是上赛季出尽风头,刚刚完成复苏期待再进一步的联赛亚军沙尔克04和第五名勒沃库森!尤其是面对曾经执教过的药厂,拉巴迪亚终于在第13次执教完成了首次获胜。

沃尔夫斯堡这些年有过类似于2009年赢得联赛冠军,或是后来在黑金手下拿到联赛亚军的高光时刻,可是过去几个赛季却表现越来越差,在场上缺乏活力。沃尔夫斯堡的自家球迷都开始厌倦球队的比赛,外面的球迷则本来就反感狼堡完全依靠大众输血的模式。

然而如今拉巴迪亚正是让球员们将外部的敌视,转化成为球队的团结,沃尔夫斯堡的球员突然又恢复了当年饿狼般的斗志。球员在场上总是不惜体力的奔跑,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松懈,这才有了和沙尔克04比赛最后时刻的绝杀,以及和勒沃库森比赛的客场逆转。

这一切当然首先要感谢52岁的拉巴迪亚,他成功地把球队控制在自己手里,将团队精神和对于胜利的渴望,灌输到了这支两次通过附加赛,才先后淘汰不伦瑞克和基尔,勉强留在德甲的球队。沃尔夫斯堡如今的风格并不保守,在场上偏重进攻极具观赏性。刚引进的两位中锋京切克和韦霍斯特轮流在433的战术阵型突前,而且都已经收获进球。

当然拉巴迪亚并不会固守这一套阵型,他还希望有一天能够再次祭出当年执教勒沃库森的4132战术,2008-09赛季的时候,拉巴迪亚曾经带领勒沃库森一度冲到了积分榜首位,攻势足球给人们带来了快乐,拉巴迪亚也坚信沃尔夫斯堡完全有可能踢出这样的战术,只是还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如今越来越多的球员看重快速反击,因此你不能放弃对于比赛的控制。”

拉巴迪亚很清楚,目前的沃尔夫斯堡距离当年的勒沃库森还有差距,但这也是球队明确的努力方向。如今人们已经开始迫不及待讨论沃尔夫斯堡是否将奔着欧战区努力,对此拉巴迪亚表示:“如果是向前追赶,我没有什么压力,压力只会存在于保级战。”当初拉巴迪亚已经把斯图加特和汉堡从保级区带到了欧战,他希望在沃尔夫斯堡再次复制这样的奇迹。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