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主帅为C罗叫屈:他不拿欧洲足球先生不公平

周佳骅08-31 20:34 体坛+原创

当地时间8月31日13:00,葡萄牙足协在奥埃拉斯的足球城召开新闻发布会,并由主帅费尔南多·桑托斯公布新一期的国家队大名单。和世界杯期间相比,葡萄牙队出现了三大新变化:①队长C罗缺席,不参加本次集训。②多名老臣落选,包括穆蒂尼奥、丰特、阿德里恩·席尔瓦、安东尼·洛佩斯、若昂·马里奥和夸雷斯马。③出现了克劳迪奥·拉莫斯、格德松·费尔南德斯、塞尔吉奥·奥利维拉和佩德罗·门德斯等4名新人。

1

今年夏天,C罗从皇马加盟尤文图斯。因为参加了世界杯,他到队的时间比较晚,没有系统参加夏训。联赛前2轮,尤文图斯分别战胜切沃和拉齐奥,可C罗却没有任何斩获。为了能尽早融入新东家,C罗就向桑托斯提出了不参加本次集训的要求。对此,葡萄牙主帅也予以理解和通融,“在他转会尤文图斯之后,我就已经和他有过交流,他目前还处在适应的过程中,基于这方面的考虑,我觉得这次的国际比赛日,就不用征召他入队”,在C罗无缘“欧洲足球先生”之后,桑托斯也表达了对爱徒的支持,“首先我要强调一点:昨晚的这个奖项,应该是奖给欧洲最佳球员的。C罗拿了欧冠冠军和欧冠最佳射手,他理应得奖。对我来说,这个结果是不公正的。很显然,克里斯蒂亚诺配得上这个荣誉。”

2

在今夏的俄罗斯世界杯上,葡萄牙队止步于1/8决赛,表现远不如预期。受到桑托斯庇护的“欧洲杯功臣”,大多表现不佳。在开启一个全新的世界杯周期后,桑托斯也拿了“不破不立”的勇气,对球队进行了大换血。参加了世界杯的安东尼·洛佩斯、阿尔维斯、阿德里恩·席尔瓦、若昂·马里奥、穆蒂尼奥、若泽·丰特、里卡多·佩雷拉、夸雷斯马和曼努埃尔·费尔南德斯全部落选大名单。

3

在大名单公布前,有3名来自葡超的球员,均有着很高的入选呼声。这3人分别是迪奥戈·莱特、皮齐和克劳迪奥·拉莫斯。现年19岁的莱特,是波尔图的青训产品,在各级青年国家队中,已累计出场46次。本赛季,他取代马卡诺和迭戈·雷耶斯,成为波尔图的主力中卫。虽然还不满20岁,但他表现出的能力,却不比任何一位葡超中卫逊色。遗憾的是:桑托斯最终选择了老臣内托以及大器晚成的佩德罗·门德斯。

现年27岁的门德斯,是里斯本竞技的青训产品。2015年之前,他曾辗转于多家俱乐部,却始终未能找到立足之地。上赛季,他从雷恩加盟蒙彼利埃,才开始为葡萄牙媒体所熟知。以目前的中卫排序来看:鲁本·迪亚斯和佩佩是主力搭档,门德斯和内托还要继续向桑托斯证明自己。

在刚刚结束的欧冠附加赛中,本菲卡以5-2的总比分淘汰了萨洛尼卡。作为球队的中场核心,皮齐打进2球,而在联赛中,他也以4球领跑射手榜。在遗憾错过世界杯后,皮齐终于重返了国家队,他年仅19岁的队友格德松·费尔南德斯,也首次入选“五盾军团”。同为中场的塞尔吉奥·奥利维拉,在上赛季打出身价,成为波尔图的绝对主力。他的类型和阿德里恩·席尔瓦相似。至于联赛前3轮打进3球的纳尼,则依旧没有得到桑托斯的征召。

曾入选过U20国家队的克劳迪奥·拉莫斯,是葡超最为稳健的门将之一。今年夏天,他本有望去一家大俱乐部效力,但在主帅帕帕的挽留下,他还是留在了通德拉。从长远来看,拉莫斯需要换一家更大的俱乐部,才有利于在国家队站稳脚跟。

9月6日,将在阿尔加韦球场迎战克罗地亚队,4天后,再转战里斯本的光明球场,迎来欧洲国家联赛的首轮比赛,对手是由曼奇尼执教的意大利队。

葡萄牙队大名单:

门将:克劳迪奥·拉莫斯(通德拉,葡超)、贝托(戈泽特佩,土超)、鲁伊·帕特里西奥(狼队,土超)

后卫:马里奥·鲁伊(那不勒斯,意甲)、若昂·坎塞洛(尤文图斯,意甲)、塞德里克·苏亚雷斯(南安普顿,英超)、佩德罗·门德斯(蒙彼利埃,法甲)、佩佩(贝西克塔斯,土超)、拉斐尔·格雷罗(多特蒙德,德甲)、鲁本·迪亚斯(本菲卡,葡超)、路易斯·内托(泽尼特,俄超)

中场:布鲁诺·费尔南德斯(里斯本竞技,葡超)、塞尔吉奥·奥利维拉(波尔图,葡超)、皮齐(本菲卡,葡超)、格德松·费尔南德斯(本菲卡,葡超)、威廉·卡瓦略(皇家贝蒂斯,西甲)、雷纳托·桑谢斯(拜仁,德甲)、鲁本·内维斯(狼队,英超)

前锋:安德烈·席尔瓦(塞维利亚,意甲)、贝尔纳多·席尔瓦(曼城,英超)、热尔松·马丁斯(马竞,马竞)、格德斯(巴伦西亚,西甲)、布鲁马(莱比锡RB,德甲)、隆尼·洛佩斯(摩纳哥,法甲)

C罗  /   丰特  /   穆蒂尼奥  /   格德斯  /   贝尔纳多  /   丰特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