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红黑榜第一轮】焦点战名副其实,VAR添乱不止

秦游夏08-27 19:22 体坛+原创

德甲新赛季,我将在每轮之后用8个关键词对比赛进行盘点,分享过去一轮重要和有趣的人或事。通常而言,这8个词将由“5红3黑”组成,毕竟,人还是要积极一些的。

红:高质量焦点战

上赛季,德甲已彻底沦为第4联赛,前景令人担忧。本赛季首轮,共有三场强强对话,分别是拜仁对上季季军霍芬海姆,莱茵德比勒沃库森战门兴,以及多特蒙德和莱比锡RB的周日焦点战。三场比赛共制造11个进球,占了首轮总进球23个的将近一半。三场比赛,都是攻守转换快速的高强度对话,无论精彩程度还是技战术含量,都属上乘,没有辜负球迷期待。

多特三中场奏效

法夫尔将格策放在板凳,两名新援维特赛尔和德莱尼联袂首发。前者打入倒钩,黄黑生涯前两场正式比赛都能进球;丹麦人跑动积极,为球队注入久违硬度,没有他最拿手的强力头球,也就没有维特赛尔的进球。两位硬汉坐镇中场,受益最大的就是达胡德。德国U21国脚打出大师级表现,自己策动进攻后高难度头球扳平比分,长距离有威胁传球,抢断后第一时间制造反击,外加全场第一的跑动距离,这个傍晚,他无所不能。技术型工兵维特赛尔、无惧对抗的工兵德莱尼,烘托天赋出众的技术型球员达胡德,多特对中场的改造首战告捷。

黑金变阵成功

上赛季,门兴的主力阵容几乎都是一成不变的4222。其中,两名铁腰防守有余,但创造力不足,锋线搭档施廷德尔和拉斐尔状态起伏较大。主帅黑金的体系被对手吃透、被球迷诟病。本赛季,进入合同年的黑金大刀阔斧,将球队阵容变为更具攻击性的433,两名跑动能力出色的8号位小将诺伊豪斯和霍夫曼挑起大梁,在快速转换进攻中助推全队。前场三人配合默契,以拉斐尔为轴,门兴打出了更具侵略性的进攻。待到新援普莱亚融入和队长施廷德尔归来,门兴的攻击力将更令人生畏。

尼古拉·穆勒

上赛季第一轮,尼古拉·穆勒在和奥格斯堡比赛中进球后,庆祝时撕裂了十字韧带,报销了几乎整个赛季。本赛季,改换门庭的他,再次首轮进球,帮助新东家法兰克福缓解了季初危机。他灵动的跑位、和中锋阿莱心有灵犀的默契让人印象深刻。这一次,进球后的穆勒来到场边,举起因膝伤休战半年队友钱德勒的22号球衣。无论竞技水平还是个性,这位边路悍将正在征服雄鹰球迷。

魏丹特

这名4年前还在踢第7级联赛的前锋,在德甲首秀75秒后便取得进球,险些帮助球队客场战胜不来梅。今夏,魏丹特以二队前锋的身份加盟汉诺威96,备战期出色的发挥,使他进了一队主帅布莱滕莱特的法眼,德国杯首轮,魏丹特替补出场仅8分钟便完成梅开二度。职业足球生涯前三脚射门,这位23岁的高中锋全部将球送入网窝。汉诺威迫不及待地给魏丹特提供了职业合同,其月薪也从400欧元飙升至15000欧元,翻了足足37倍。魏丹特的经历与传奇前锋克洛泽有几分相似,K神职业生涯初期也混迹于低级别球队,21岁时以凯泽斯劳滕二队球员的身份完成德甲首秀。

黑:主裁、VAR争议不断

德甲揭幕战最后10多分钟,几乎被主裁丹克特主宰,他对于里贝里点球的判罚、随后点球的主罚流程,以及与VAR之间的协调,都不能服众,输了球的霍芬海姆对此牢骚满腹。无独有偶,沃尔夫斯堡主场和沙尔克04比赛中,当值主裁伊特里希在VAR介入后,将对狼堡前锋韦霍斯特的红牌改为黄牌,但显然,这是一张红牌无误,VAR成了搅屎棍。此外,杜塞尔多夫和奥格斯堡一战,美因茨主场对斯图加特一役,也有关于对VAR的争议点。德甲为何不能良好运用VAR,又成了德国足坛热议的话题。

巴德施图贝尔

在与美因茨前锋夸伊松的对抗中,原本离皮球更近的巴德施图贝尔既没有用身体卡住身位,速度也无法与对手抗衡,夸伊松横敲乌贾,美因茨一击制胜。德国杯首轮,斯图加特是两支被淘汰的德甲球队之一,巴德也是重要责任人,他被德丙前锋苏库利用身体生吃后,后者破门。新赛季伊始,前德国国脚的身体状态并不在最佳,斯图板凳上还有鲍姆加特尔和肯普夫这两位潜质中卫,这样下去,巴德将位置不保。

纳斯塔西奇和沙尔克04

塞尔维亚中卫遭遇了黑色一天,在定位球防守中,他被克诺赫绕到身前,也没有看紧身后的布鲁克斯,被美国人头槌建功。这次角球防守中,纳斯塔西奇没有弄清楚自己该盯防的人是谁。下半场,他在一次防守中将对方前锋韦霍斯特踹翻在地,吃到本赛季德甲的第一张红牌。当然,纳斯塔西奇只是沙尔克糟糕表现的缩影,面对实力平平的狼堡,他们的传球成功率竟然只有65%,上半场只有乌特一次攻门中目标。进攻不力的皇家蓝,还在防守中被对手进了自己最擅长的头球,遭遇严重天赋流失,且要三线作战的矿工,将迎来艰难一季。

今后,德甲红黑榜预计将在周一晚间与大家见面。9场比赛逐场复盘,工作量不小,也希望德甲爱好者在下方评论、补充,与我交流。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