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18天18队前瞻】之沃尔夫斯堡

秦游夏08-24 13:22 体坛+原创

连续两年,沃尔夫斯堡都以第16名的身份参加升降级附加赛,这个赛季,9年前的德甲冠军当然要避免帽子戏法。夏天,球队在管理层进行了积极调整,也对球队阵容短板做了有益补充。另一方面,狼堡在人员清洗上遇到诸多阻力,34人的一线队阵容过于庞大,补锅匠主帅拉巴迪亚究竟是不是那个可以引领球队成功的人,也要打上问号。

狼堡前任经理阿洛夫斯和主帅黑金搭档多年,在2015年为球队带来德国杯冠军。此后,盛极而衰的狼堡与二位功臣分手,球队在管理层和主帅位置做了一系列错误决定,是导致球队连续两年深陷保级泥潭的祸根。体育主管雷贝在引援上昏招跌出,总喜欢用大价钱在国外淘宝。阿贾克斯来的巴祖尔、比甲奥斯坦德加盟的迪马塔等人,根本无法融入德甲,成为球队边缘人物。主帅任命上,雷贝也没有清晰思路,无论伊斯梅尔、永克尔或是马丁·施密特,都成了过眼云烟。

于是,狼堡今夏的重中之重是重组管理层。炒掉雷贝大快人心,下萨克森球队找来了前科隆经理施马特克统筹球队。施马特克虽因上赛季黑色开局与科隆解约,但过往他在亚琛、汉诺威96以及科隆大部分时期的经营表现,深获业内认可。狼堡另一举措是,将前功勋球员马塞尔·舍费尔请回,担任体育主管,在球队和施马特克之间起到串联作用,并为后者分忧。

球队内部,狼堡也进行了权力更迭。原队长卡马乔下台,为球队服役4年的法国后腰吉拉沃吉成为新队长。能力出众的比利时门将卡斯蒂尔斯和本队青训球员克诺赫担任队副。

上赛季,狼堡只在德甲打入36球,仅多于两支降级球队和弗赖堡,名列倒数第4。从利物浦租来的比利时中锋奥里吉,德甲常规赛季才进了6球,不仅比赛态度差,射门脚法更差。大众赞助的球队痛定思痛,砸了2450万欧一股脑引进两名中锋。1050万从阿尔克马尔引进的韦格霍斯特,身高达到1米97,上赛季荷甲斩获18球,狼堡希望他能成为下一个多斯特。1400万欧从斯图加特吃进的金切克,虽然不是顶级射手,但此人场上的牵制作用和甘愿为球队牺牲的精神,是危机中的狼堡所看中的。两人风格不一,理论上甚至可以同时出场。目前,拉巴迪亚主打433阵型,两名新援需要竞争一个首发名额。德甲经验更丰富的金切克暂时占先。

狼堡落到今天这副田地,显然不仅是中锋不会进球这样简单,其阵容还有其他明显缺陷。上赛季,球队左闸始终找不到称职人选,无论客串边卫的蒂斯兰,还是更擅长中场的格哈特,亦或攻强守弱的威廉、尚显稚嫩的詹卢卡·伊特,都无法胜任。狼堡花500万从蒙彼利埃带来法国左后卫鲁西永,25岁的黑人速度惊人,狼堡终于在左路有了下到底线的能力。

和边后卫一样,狼堡在边锋位置球员众多,但却有量无质。数人中,只有上赛季末段爆发的克罗地亚小将布雷卡洛能堪大用。俱乐部花300万欧从汉诺威买来的实用型边锋克劳斯,刚做了腹肌手术,最坏情况要到后半程才能复出。舍费尔确认:关窗前球队还会再引进一位边路爆破手。据悉,里昂的科特迪瓦边锋科内是首选。

频繁更迭教练和球员,使狼堡目前一线队人数达到34人,对于良好的队内氛围和高质量训练而言,绝非好事。例如,曾在德甲有过辉煌的千万级别引援马尔勒和梅赫梅迪,在现有阵型中均没有合适位置,只能成为奢侈的板凳。狼堡目前净投入达到3600万,冠绝德甲,原因是球队只通过一笔卖人换现,400万将迪达维送回斯图加特。巴祖尔、恩特普等多位冗员,沃尔夫斯堡始终难以脱手。

拉巴迪亚上赛季担任救火教练,11场德甲只有惨淡的2胜3平6负,仅凭附加赛保住德甲席位。其治下,狼堡无论成绩还是场面都让人失望,尽管如此,高层还是决定给52岁的前锋霸一次完整备战期的机会。但老实说,近年连遭斯图加特和汉堡(两次)等队解雇的拉帅,带有补锅匠属性,他没有鲜明的执教理念和比赛风格。萎靡的狼堡,与这位同走下坡路的主帅联姻,能指望负负得正吗?

预计首发(433):卡斯蒂尔斯/威廉、克诺赫、布鲁克斯、鲁西永/吉拉沃吉、格哈特、阿诺德/施蒂凡、金切克、布雷卡洛

18天过去,18支球队逐一分解圆满结束,希望德甲球迷可以充分享受新的赛季。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