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新星观察】2年后,就靠他们顶掉那群老家伙了

秦游夏08-24 15:11

文/体坛周报记者秦游夏

后世界杯时代,小组赛打道回府的德国队,将迎来打法改良和人员换血。新赛季德甲大幕即将拉开,不少青年才俊已对国家队位置虎视眈眈,职业生涯上升期的他们,希望能借变革东风,一举奠定在国家队的位置。

世界杯首战墨西哥,德国队首发11人均龄达到27岁零310天,创造2002世界杯决赛以来的赛事新高。结合日耳曼战车灾难般的表现,新老交替势在必行。世界杯后,德国队只有厄齐尔和戈麦斯宣布退出国家队,另外21人中,除了诺伊尔、胡梅尔斯、基米希、克罗斯的等少数球员地位稳固,其他老臣将面临德甲一众新鲜势力的强有力冲击。

左闸不必靠德乙庸才

德国在门将位置上无须焦虑,诺伊尔和特尔斯特根这对双保险把关。对于三门,老生常谈的费尔曼、鲍曼等人已不再年轻,倒是弗赖堡门将施沃洛夫值得关注。26岁的施沃洛夫4年前被母队租借至比勒费尔德,经历一年德丙洗礼后,回归后成为球队一门。尽管他的名气不大,但素质均衡,今夏已受到多支欧陆豪门关注。

左边后卫,是德国阵中较弱一环。赫克托虽然稳健,当了两届大赛主力,但新赛季,他将只能征战德乙,28岁的山羊队长天赋一般,已无太多潜力可挖。其备胎普拉滕哈特身体素质平平,世界杯上的表现让人很难寄予厚望。

这个位置,德国并不缺人才,两名出生于1993年的助攻能手已做好准备。尼科·舒尔茨在霍芬海姆主帅纳格尔斯曼调教下生龙活虎,完美演绎左翼卫角色。边锋出道的他速度奇快,技术功底扎实,高速运动战中也能与队友打出精妙配合,可为德国队带来久违的速度和宽度,其类型也符合时下足球潮流。

菲利普·马克斯(上图)虽没有舒尔茨的技术和速度,但有一只金左脚,上季为奥格斯堡送上13次助攻。相比同样脚法出色的普拉滕哈特,马克斯运动能力更强,在边路更具冲击力。如果舒尔茨和马克斯两人同时进入9月初的德国队名单,人们不必惊讶。

扒博阿滕皮裤者就在身边

胡梅尔斯和博阿滕这对中卫搭档多年,如今,后者身体和竞技水平下降,主力地位可能不保。据《图片报》透露,拜仁高层已将23岁的聚勒(下图左)视作头号中卫,其国家队正式上位也指日可待。

博阿滕、吕迪格两位黑人中卫式微,给了诸多优秀95后中卫机会。今夏3700万从沙尔克04转投巴黎圣日耳曼的克雷尔呼声极大,这位后场多面手速度、技术俱佳,既是可靠的出球点,还有德国中卫最欠缺的回追能力。

1996年出生的安东,刚被汉诺威主帅布赖滕赖特任命为队长,乌兹别克斯坦后裔有着与年龄不符的大将气质,若能在技术环节加以精进,国家队也并不遥远。柏林赫塔中卫尼克拉斯·施塔克已成名多年,去年随德国U21拿下欧青冠军,但在德甲中,他没能完成众所期待的跨越式发展。主帅达尔道伊放出话来:“施塔克的学习期已经结束,他必须以世界级球员要求自己。”

基米希被众多名宿视作德国队未来领袖,他今后在右路走廊穿梭多年不在话下。世界杯时,勒夫没有带专职右后卫替补。如今,没有入选过德国队的克洛斯特曼和魏泽,看到了成为德国国脚的机会。

他们能帮到克罗斯吗

中场中路,本是德国队看上去最美的位置,结果却是一团糟。本年度德国足球先生克罗斯,无法对比赛施加人们期待中的影响,其搭档赫迪拉已显老态。

戈雷茨卡、埃姆雷·詹和魏格尔等年轻备选有望上位,柏林赫塔的阿内·迈尔(上图)同样值得关注。这位1999年出生的新星刚获得了本年度弗里茨·瓦尔特奖U19银奖。上赛季后期,他已在首都球队打上主力,年仅19岁就能挥舞起中场指挥棒,足见潜质。本赛季,他需要变得更加自信,提升进攻数据,青年队时期,他可是传射俱佳的中场核心。

叙利亚后裔达胡德加盟多特蒙德首季毁誉参半,一些比赛中,这名技术型中场展示了非凡才能,另一些比赛则惨不忍睹。他的天赋足够成为国脚,但需要在法夫尔手下提升稳定性。弗赖堡后腰罗宾·科赫,今夏拒绝了塞维利亚的邀约,他在防线前的扫荡能力出众,是德国队稀缺的类型,但德甲二年级生与勒夫的要求还有一定距离。

快马有,终结者也有

中前场恐怕是德国阵容变数最大的位置,厄齐尔、穆勒等老臣辉煌不再,韦尔纳究竟是否适合踢单箭头也引发广泛讨论。德国队进攻的问题是,缺乏速度和临门一脚的能力。对于前者,落选世界杯名单的萨内和因伤错过世界杯的拜仁新援格纳布里是不错选择,今夏转投多特的边路好手马里乌斯·沃尔夫也有望借助更高平台进入勒夫法眼。

对于进球难产这一问题,勒夫或许可以寄望乌特和菲利普这两位把握机会能力较强的前锋解决。前者是本文涉及新秀中年龄最大的,今天刚好27岁,但以他近3年节节攀升的势头和上季14球8助的表现,这名左脚射术精湛的球员配得上勒夫的一次征召。菲利普则是嗅觉敏锐的类型,擅于门前捕捉战机,上季德甲1200分钟就进了9球,今夏备战期同样状态飘红。

两名球员的共同问题是脚下技术都不够细腻,无球的威胁大于有球。这对很可能不再过度追求传控的德国队,未必是坏事。这些效率致胜的射手,也能与现有球员产生互补。

柏林赫塔的塞尔克,是新秀中最有模有样的支点型前锋,但他因伤将错过开季。最近2年,塞尔克都习惯于季末爆发,状态不够稳定。伤愈归来后,他需要先击败伊比舍维奇,坐稳赫塔先发中锋位置。

当然,我们还不能忘记天才攻击手哈弗茨,勒沃库森新星今夏毫无悬念获得了弗里茨·瓦尔特U19组金奖。这名德甲历史上最年轻的50场先生主司前腰,身高虽然达到1.88米,却有灵活的脚下技术和优雅的处理球节奏感。勒夫将这名已具备不俗即战力的1999年幼齿召入国家队,是迟早的事。

总体来看,德国队重建的位置主要是左后卫和整条攻击线。上述列举的这些尚未代表德国出战的小将,很可能在赛季进行中成为新科国脚。对于身处变革时期的年轻人,新的德甲赛季,是挑战,更是机遇。

德甲  /   德国队  /   尼科·舒尔茨  /   菲利普·马克斯  /   聚勒  /   达胡德  /   格纳布里  /   乌特  /   菲利普  /   哈弗茨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