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嘉余谦称:日本最强没来 50仰赢了还是有侥幸

段伊伊08-20 20:3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段伊伊雅加达报道

      继4月全国游泳冠军赛后,徐嘉余再次在50米仰泳决赛中游出24秒75的成绩。虽然徐嘉余坦言这个成绩并不算高水准,但也已经足以帮助他赢得雅加达亚运会该项目的冠军。在四年前仁川亚运会上没有单项金牌入账的中国仰泳王,正在向着自己首个大赛多金王的成就稳步前进。

      在50仰项目上,亚洲选手与世界顶尖水平仍存在差距,今年世界最好成绩是由俄罗斯超级新星克莱斯尼科夫在欧洲游泳锦标赛上游出的24秒00,而亚洲层面成绩最好的是古贺淳也在日本全国赛中游出的24秒56。但在今年5月古贺淳也由于兴奋剂问题被禁赛,这也是为什么即便夺冠了,徐嘉余在赛后采访中也谦虚地用“窃喜”来形容自己的心情。“这个项目上还是古贺淳也的强项,他没来我拿冠军还是有侥幸的,”徐嘉余说到,“希望能和高水平运动员有直接较量。”

      徐嘉余此后还将参加200米仰泳和混合接力的比赛,入江陵介在刚刚结束的泛太平洋运动会上游出1分55秒12的今年世界第三好成绩,徐嘉余即将迎来这场中日PK中的最艰难一战。如果能够保持目前两战全胜的良好气势,包揽仰泳项目金牌,甚至是冲击赛前定下的“五冠王”,对徐嘉余来说也许并非没有可能。


2018亚运会  /   中日PK  /   焦点  /   徐嘉余  /   入江陵介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