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嘉余成功复仇“双杀”入江 “五金王”目标已不远

壮壮08-20 20:01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壮壮报道

每届综合性大赛,谁能成为多金王都是最大看点之一。由于游泳选手的兼容性较强,所以像菲尔普斯、罗切特、富兰克林、孙杨这样的多金王均来自游泳项目。本次亚运会刚刚进行了两天,中国选手徐嘉余已经拿到了两枚金牌,很有可能新的多金王。

这是徐嘉余第二次出战亚运会,四年前在仁川,初出茅庐的他表现并不算很好,尽管随中国队获得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金牌,但100米仰泳屈居亚军,50米仰泳只获得季军,显然没有达到他的目标。不过如今的徐嘉余,已经是奥运亚军和世锦赛冠军,成为了中国游泳队的中流砥柱。

亚运会首日的男子100米仰泳,徐嘉余以52秒34获得冠军,不仅追平了赛会纪录,更是打破了28年以来,日本选手在亚运会这个项目上的垄断。中国上一次夺冠还是在1990年北京亚运会,林来九获得金牌,此后一直是日本统治男子仰泳。

拿到开门红的徐嘉余今天再接再厉,在自己并不是最擅长的男子50米仰泳比赛中,以24秒75的成绩夺得冠军。值得一提的是,上届亚运会徐嘉余在该项目输给了日本名将古贺淳也和入江陵介,今天他在雅加达成功复仇入江陵介,古贺淳也则因为服用兴奋剂遭到了禁赛。

加上之前的100米仰泳,徐嘉余已经两次击败入江陵介,成为了名副其实的亚洲仰泳一哥。接下来,徐嘉余还将参加200米仰泳、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和男女4×100米混合泳接力三个项目。其中,200米仰泳比赛徐嘉余还将继续单挑入江陵介,他在两个接力项目也是中国队当仁不让的主力。

四年前的仁川,一脸青涩的徐嘉余在三个单项上完败。四年后的雅加达,徐嘉余一改羞涩和低调,赛前就给自己定下“五金”的目标。今天,徐嘉余已经拿到两金,距离自己的目标又近了一步。换而言之,如果徐嘉余真正能够拿到五块金牌,他极有可能完成对入江陵介的“五杀”。要知道在仁川,徐嘉余在三个单项都输给了入江陵介。

亚运会对于徐嘉余来说如同“中考”,而“高考”则是两年后的东京奥运会。放眼整个亚洲,徐嘉余在男子仰泳已经没有了对手,他的真正敌人是美国奥运3金王瑞恩-墨菲和俄罗斯18岁天才克莱斯尼科夫。

2018亚运会  /   深度  /   中日PK  /   徐嘉余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