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A锦标赛科普卡夺年度第2座大满贯 伍兹获亚军

肥柴08-13 10:10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肥柴报道

当地8月12日,布鲁克斯·科普卡以创纪录的态势赢下了第100届PGA锦标赛,跻身高尔夫历史上最顶尖的球员行列。

科普卡在第15、16洞连续抓下两只小鸟,跳离平局的缠斗;又在最后两洞保平标准杆,以2杆优势夺冠。他在决赛轮打出了-4的66杆,以创纪录的-16(264杆)夺冠。

这是科普卡的第三个大满贯赛冠军,之前他赢得了2017和2018年的美国公开赛。他是历史上第五位在同一年赢得美国公开赛和PGA锦标赛的球员,是2000年的老虎·伍兹之后的第一人。28岁的科普卡也成为历史上第六位在年满30岁之前就赢得3个大满贯赛冠军的球员。他在美巡赛上的四场胜利中,有三场是大满贯赛。

“我想我的注意力需要转到常规美巡赛上,”科普卡说,“在这里的每一杆都很重要,瞄准旗杆,瞄准果岭中央。你必须要很耐心。我在这点上做得很好。”

在第14洞吞下柏忌之前,老虎·伍兹一度让观众群情激昂——他离领先者只差一杆。他在决赛轮打出了-6的64杆,这是他在大满贯赛决赛轮的历史最好成绩。他最终以-14(266杆)的成绩排在单独第二位。

伍兹吸引了全场最多的观众,比领先组的还要多。在最后一洞抓鸟后,伍兹在走向计分处的时候,向观众举起大拇指。

“我打得很努力,”伍兹说,“今天有一点点挣扎,但还是尽量坚持住,尽量多抓鸟。”

伍兹在2008年之后就再没赢过大满贯赛,但他在今年英国公开赛的最后九洞曾并列领先,在本周的PGA锦标赛上又再一次敲响了冠军之门。“过去两场大满贯赛,我都有争冠可能。一年前的我,绝不会想到这一天,”伍兹说,“来到这样的位置,感觉很特别。”伍兹接下来的目标是成为莱德杯的队员。2016年的莱德杯,他以助理队长的身份出席。

排名第三的是亚当·斯科特。他在第13洞结束后还与科普卡以-14的成绩并列领先,但通过特殊邀请资格参赛的澳大利亚人在最后两洞打出标准杆-柏忌,掉到了第三。这也追平了他在本场比赛上的最好个人成绩。2006年,他曾排名并列第三。他在PGA锦标赛上有五次排名前十,本周则是他在2014年美国公开赛之后,第一次在大满贯赛上排名前五。

“我今天的击球真的很棒,尤其是后九洞,”斯科特说,“在争冠军团中的感觉很有趣。第14、15洞都没有推进,布鲁克斯则推进了,我的势头就这么停了下来。”

以-11排在并列第四位的,是斯图尔特·辛克和西班牙人琼·拉姆。排名并列第六位的,则有英国公开赛冠军弗朗西斯科·莫里纳利、比利时人托马斯·皮特斯、第二轮领先者加里·伍德兰德和卫冕冠军贾斯汀·托马斯。

西班牙球员拉法·卡布雷拉-贝略和英格兰人泰瑞尔·哈顿在最后一轮是全场第二组出发的。他们两人都打出了64杆,以-9的总成绩排在并列第10位。

科普卡的赛季变得越来越吸引人了,要知道在年初他因为手腕受伤,有接近三个月的时间没有参赛,因此错过了美国大师赛。

“一开始不知道能否再拿起球杆,后来回到赛场,再后来打得和以前一样,再……实在是难以置信,”科普卡说,“我无法解释,只是很高兴这一切都发生了。”

“我可以听到观众们的呼喊,”他说,“不管是老虎往前冲的时候,还是斯科特往前冲的时候。很有趣。”

此战过后,科普卡在联邦快递杯积分榜的排名升至第三位,伍兹则升至第20位。 

PGA锦标赛  /   伍兹  /   科普卡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