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维利亚门神租借加盟英超升班马!欧联杯夺冠功臣

李慕08-10 02:0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慕报道                      

每逢转会窗口关闭之日,总会有令人吃惊的交易出现。本周四,在英超转会夏窗关闭之后,升班马富勒姆才正式宣布,俱乐部搞定一笔重磅租借。富勒姆签下的是西甲塞维利亚的门将塞尔吉奥·里科,租期为一个赛季。上赛季,里科作为主力,为塞维利亚各线出战40场,其中欧冠正赛8次踢满全场。

作为塞维利亚的青训优秀产品,里科在效力一线队的首个赛季一炮而红。2014-15赛季,二十出头的他各线代表塞维利亚出场37次。以主力身份帮助母队夺得欧联杯冠军,使得里科受到了全欧豪门的关注。随后的2个赛季,里科是当仁不让的塞维利亚一号门将。值得注意的是,塞维利亚2015-16赛季欧联杯再度捧杯时,里科并非这项杯赛的主力。当赛季,在以主力身份踢完并不成功的欧冠小组赛后,里科应主帅要求,专心于国内战场,并没有在随后的欧联杯淘汰赛中担任一号门将。

上赛季,塞维利亚换帅频频。从贝里索到蒙特拉,再到华金·卡帕罗斯,球队颇为动荡。在蒙特拉执教时期,里科从一号门将的宝座上退下,同为塞维利亚青训产品的大卫·索里亚成功上位。在蒙特拉离任之后,这位和里科同年出生的门将得到了卡帕罗斯的信任,继续担当主力。然而,在今夏走马上任的塞维利亚新帅马钦眼里,里科和索里亚都不够格当一号门将。

在外租里科之前,塞维利亚于上月放走了索里亚。这位西班牙小将和赫塔菲签署了为期4年的合同。这样的背景使得塞维利亚放走里科的举动更为令人不解。如无意外,塞维利亚将立今夏签下的捷克门将瓦茨利克为主力。这位捷克国脚在巴塞尔有着颇为成功的4年,力助球队收获了3次瑞士超级联赛冠军和1次瑞士杯冠军。

就在不久前,里科还和英超豪强切尔西走得很近。不过,蓝军最终选择了粗暴抢走他的西班牙国脚同胞科帕·阿里萨瓦拉加,创下引进门将的转会费世界纪录。这使得富勒姆得以如愿,牵手大赛经验丰富的里科。即将在9月份迎来25岁生日的里科为塞维利亚一线队迄今出场170次,在接近一半的场次中完成零封。有了这样一位门神,富勒姆新赛季保级之路定会走得稳当许多。

在完成签约之后,逃离苦海的里科长舒了一口气。这位西班牙征战2016年欧洲杯的第三门将如是说道:“我非常高兴。签约英超中历史最为悠久的俱乐部,让我真的开心。我等不及去和队友们一起训练了。最重要的是,我期待享受这个即将在周六开始的赛季。”

欧联杯  /   英超  /   西甲  /   富勒姆  /   切尔西  /   塞维利亚  /   塞尔吉奥·里科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