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兆旭新合同或为顶薪 盼在新体系发挥更大能量

赵伟仑08-03 15:15 体坛+原创

现年31岁的张兆旭,已是这支上海男篮中的老队员。成功与上海男篮续约后,正在参加夏季联赛的张兆旭,刮掉了自己蓄了许久的胡须,翻开职业生涯又一页新篇章。

上个赛季,张兆旭交出7.5分6.4篮板的成绩单,以场均2.2次封盖荣获常规赛盖帽王,成为唯一一位领跑常规赛单项数据榜的国内球员。赛季结束之后,合同到期的张兆旭成为球员市场上最受关注球员,许多球队对这名中锋展开追逐,北方某球队更是为其开出高薪。

但张兆旭一直与上海男篮方面保持着良好的沟通,最终双方达成续约协议。7月31日,上海男篮官方宣布,球队正式与张兆旭完成续约。成功留在上海滩,张兆旭也透露了自己的心声:“我觉得大家对这件事应该有一些信心,我也希望事情的发展能够向着大家希望的方向发展。”

据《东方体育日报》报道,为了成功留下张兆旭,上海男篮为其送上了一份顶薪合同。虽然合同的具体金额没有透露,但此前主帅李秋平曾表示,这支上海男篮是一支平民球队,并不适合高新球员的存在,要想拿大合同可能要去其他地方。

按照CBA公司出台的国内球员合同规定,上海男篮可以为张兆旭开出一份不超过五年的顶薪合同,保障额度为100%,其中每年工资的涨幅幅度不低于10%。待张兆旭这份合同到期后,上海男篮依旧手握优选续约权。

已在上海男篮效力八年之久的张兆旭,将继续扮演上海滩篮筐守护者的角色。随着功勋主帅李秋平的回归,这名善于利用内线球员的教练,或许会给张兆旭带来更大的帮助。

“球队这个休赛期变化比较多,攻防理念多有些改变,并且尝试了新的轮换阵容,需要依靠训练和比赛慢慢积累”,张兆旭说道,“作为球队上场时间最多的内线,我觉得防守责任确实更多一些,我也希望把更多的能量放在防守上,在李指导的防守体系中发挥更大的能量。”

张兆旭  /   上海队  /   C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