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雅加达】亚运大名单我最关注TA之男子体操

王全立07-27 17:21

文/综合体育资深撰稿人王全立

7月25日,国家体育总局在官网公示即将参加雅加达亚运会的中国代表团名单,这还是体育界首次公示代表团名单,尽管这份大名单还会有所调整,但这份名单应该就是中国体育在东京奥运周期的“大阵容”。我们邀请9位资深记者,请他们说说自己在这份大名单中最关注谁——

我关注的是一名体操“新”星,他叫孙炜,今年23岁,亚运会是他出道以来参加的最重要比赛。

中日是国际体操界传统劲旅,均有傲视群雄的一段辉煌历史。2004年以来,重新崛起的日本男子体操成为中国运动员的最强对手,十余年来双方差距越来越小,2015年世锦赛成为双方斗法的一个转折点,内村航平率领队友与中国队周旋六个回合,最终把强大的中国队打下擂台,时隔37年重回世界巅峰,结束了中国男队2003年以来对世锦赛团体冠军的垄断。2016年里约奥运会,青黄不接的中国体操首次在奥运会无金而归,中国体操跌到谷底!

2017年以来,以肖若腾、邹敬园为代表的新一拨男子体操国手悄然崛起,两人在去年世锦赛各摘一金。孙炜知名度明显逊色,但这位无名之辈拥有不俗实力,去年全运会收获团体亚军、个人全能第4,今年数站世界杯分站赛个人全能跻身八强,圈内人认为,上述比赛孙炜如果成功率高一些,足以登上个人全能领奖台。孙炜和名宿黄旭同是江苏南通人,黄旭曾向笔者介绍他的小老乡说:6个项目技术全面,自由体操、单杠等一两个项目实力很强,如果能过了心理关,将是一名可造之材。这次,孙炜能挤掉尤浩等世界冠军,是其实力的体现。事实上,孙炜正是目前中国男子体操队的一个缩影:有实力、缺经验。对孙炜来说,一向被视为“奥运周期中考”的亚运会,无疑是一个理想的练兵场。

亚运会  /   孙炜  /   体操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