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队两将赴美疗伤归来 翟晓川:只恢复到40%-60%

赵伟仑07-25 14:28 体坛+原创

2017-18赛季,北京首钢男篮经过与辽宁队的艰难鏖战,最终止步于季后赛正赛首轮。但北京队全新的阵容、全新的外援、全新的教练组,以及团队篮球理念,给所有人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但整个赛季以来,北京队始终没有避开一个问题——伤病。

今天的公开训练课中,北京队全体球员几乎全部来到球场(方硕代表国家队征战),不仅可以看到朱彦西、王骁辉的身影,更让京城球迷欣喜的是,赴美疗伤的翟晓川和刘晓宇也回来了,但两人目前仍然无法跟队完成全部训练。

上午训练即将结束,新的体能教练马修·弗里亚带领全队进行拉伸训练,翟晓川一人坐在场边,此时距离他回到北京仅有三天的时间,“跑步、发力还不是很好”,翟晓川谈到自己的伤情。

上个赛季,翟晓川脚踝遭遇韧带撕裂,骨髓水肿。赛季结束之后,他便前往美国进行康复,在那里他又接受了手术治疗。“整个效果不错,自身感觉也很好,”翟晓川说道,“俱乐部帮我找了斯坦福的医生,又给我进行了一些手术治疗,康复也是在那边完成的。”

目前,距离手术结束将近两个月,虽然脚伤在往好的方向发展,但翟晓川透露现在只恢复到40%-60%之间,还不能跟队训练,只能做一些机能恢复。必须得到体能师和康复师同意后,再开始跟队训练,为国家队、为北京队做贡献。

翟晓川仔细数来,自己在美国的治疗将近7周,而北京队另一位伤员,刘晓宇也在美国待了两个月的时间,一直在处理自己的脚踝伤势。

上赛季开始之前,刚刚加盟北京队的刘晓宇在队内训练中扭伤左脚踝,缺席了联赛前17轮的比赛。复出之后,脚踝伤势也一直困扰着刘晓宇。直到今天的训练结束,他的左脚踝依旧缠着厚重的冰袋。

据翟晓川和刘晓宇透露,两人距离完全康复至少还有2个月,也就是说乐观的话,等到9月底——距离联赛揭幕前一个月,两人有可能以100%的状态复出。 

翟晓川  /   刘晓宇  /   北京队  /   C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