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法第10赛段:阿拉菲利普夺冠 范阿韦马特保黄衫

林佳树07-18 08:00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林佳树报道

当地时间7月16日,2018年环法自行车赛展开第10赛段的争夺,本赛段从阿纳西出发,终点在大博尔南,全程158.5公里。这也是今年环法第一个山地赛段,除了4个高难度的爬坡点外,还有1个4级爬坡点,最后以下坡结束路段,频繁的爬坡和下坡调整也给车手们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在上个赛段中约翰·德根科尔布夺得了冠军,这也是他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环法单赛段的胜利,来自BMC车队的范阿韦马特稳居榜首,没有让黄衫易主。

第十赛段,来自快步车队的阿拉菲利普最终以4小时25分27秒获得冠军,在爬坡点争夺上,他有如神助并顺利穿上圆点衫,同时这也是他第一次获得环法赛段冠军。黄衫持有者范阿韦马特以第四名的成绩过线,仅落后赛段冠军不到两分钟,成功守住黄衫,并获得赛段敢斗奖,新人白衫则归属法国AG2R车队的拉托尔。遭遇爆胎的环法四冠王弗鲁姆,最终遗憾收获第15名。

本赛段前十分别为:

朱利安·阿拉菲利普 快步车队

乔恩·伊萨吉雷 巴林美利达车队

雷恩·塔拉梅 直接能源车队

格雷格·范阿韦马特 BMC车队

塞日·鲍威尔斯 达科车队

利利安·卡尔梅哈内 直接能源车队

丹尼尔·马丁 阿联酋航空车队

普利莫斯·罗德里克 荷兰乐透车队

大卫·高杜勇 FDJ车队

杰兰特·托马斯 移动之星车队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