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赛林丹惨遭“一轮游” 石宇奇再成国羽男单独苗

王学斌07-03 17:09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王学斌报道

当地时间7月3日,2018年印尼羽毛球公开赛拉开战幕。男单首轮比赛中,中国选手林丹1比2不敌赛会8号种子、印度选手普兰诺伊,惨遭“一轮游”。随着林丹和谌龙双双首轮出局,石宇奇再次成为国羽男单的独苗。

2018赛季过半,林丹的状态明显下滑,只有新西兰公开赛和汤姆斯杯可以拿得出手。但是新西兰公开赛规格较低,除了林丹,其他世界名将都没有参赛,冠军难以说明问题。而汤姆斯杯作为第三单打,林丹淘汰赛开始再没获得上场的机会,最终捧杯算是“躺赢”。上一站马来西亚公开赛 ,林丹不敌师弟石宇奇,止步第二轮。此番转战印尼,“超级丹”仍然以调试状态为主,为之后的世锦赛和亚运会积极准备。

林丹和普兰诺伊此前共有过2次交手,双方各胜一场。比赛伊始,双方都不急于进攻,以控制落点为主,比分交替上升,普兰诺伊11比10领先。技术暂歇回来后,普兰诺伊加强了进攻的威力,林丹自身失误也开始增多,普兰诺伊16比12将比分拉开。局末阶段,普兰诺伊下压进攻屡屡得分,21比15轻松拿下首局。

第二局,林丹加快了击球速度,普兰诺伊一时难以适应,连续送出失误,林丹趁机将比分拉开,11比4保持大比分领先。之后的比赛中,林丹掌控住了场上的局面,没有给对手任何反扑的机会,21比9将大比分扳平。

决胜局开始阶段,双方打得异常胶着,比分交替上升。不过随后,普兰诺伊抓住林丹接发的漏洞,进攻多次得手,12比7保持领先。局末阶段,林丹在控制底线的过程中接连出现失误,普兰诺伊20比14拿到赛点。随着普兰诺伊下压得分,21比14拿下决胜局,总比分2比1淘汰林丹,晋级第二轮。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