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赛女单力争延续突破 混双全力阻击东道主强档

李婷07-03 10:3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婷报道

比马来西亚公开赛还高一个级别的印尼公开赛本周二即将在雅加达塞纳扬体育馆开战,以全主力阵容出战马来西亚的中国羽毛球队只收获了一枚金牌,转战印尼,原班人马是否能触底反弹?

如果说男单在印尼是需要扭转上一站无缘四强的颓势,那么女单则被期待延续上一站的突破,在马来西亚连胜山口茜和因达农闯入决赛的何冰娇这一次想要再进决赛难度颇大,她前两轮对手实力不强,晋级八强不成问题,但是四分之一决赛很可能面对印度名将辛杜,而即便何冰娇能够顺利晋级四强,她半决赛的对手将是在上周日决赛击败自己的戴资颖。

如果何冰娇能够晋级四强,哪怕最终又是输给戴资颖,她也算是圆满完成了任务,而下半区的陈雨菲则必须一扫上一站首轮出局的阴霾,本次比赛她首轮不再遭遇奥原希望这样的劲敌,晋级次轮没有问题,不过硬仗也是从这个时候才开始,如果想要挺进八强,陈雨菲需要战胜印度的内瓦尔,若要再进一步,四分之一决赛则必须击败日本名将山口茜了,何冰娇上一站战胜山口茜给自己和队伍带来信心,不知道陈雨菲此番能否有所突破。

中国男双此次有五对选手携手出战,是国羽此次五个单项中参赛数量最多的。其中王懿律/黄凯祥和刘成/张楠在第二轮就将提前遭遇,在马来西亚公开击败了印尼名将吉迪恩/苏卡穆约的何济霆/谭强很可能再次和这对印尼名将相遇在四分之一决赛,虽然上一次击败对手增长了信心,但是这一回想要击败本土作战的世界第一是难上加难。下半区的李俊慧/刘雨辰和小将韩呈恺/周昊东则需要面对日本、丹麦等组合,为中国队争取一个决赛席位。

中国女双有三对组合出战,赛会头号种子陈清晨/贾一凡如果能够正常发挥,从上半区脱颖而出问题不大,而独守下半区的黄东萍/李汶妹面对诸多日本、印尼、丹麦组合,想要获得好的成绩并不容易,下半区晋级决赛的组合最有可能还是日本组合,这样一来,“凡尘”组合有望决赛再度上演“中日对决”,不知道这一回她们能否把握机会,一举夺魁。

混双是中国队在上一站唯一包揽冠亚军的项目,上半区的张楠/李茵晖和何济霆/杜玥想要阻挡东道主阿玛德/纳西尔并不容易,下半区的王懿律/黄东萍和郑思维/黄雅琼很可能争夺一个决赛席位,看来,本次印尼公开赛,中国队想要在最稳定的混双中提前实现会师都是不大可能的事情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