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战加拿大合砍48分 下一个挑战NBA的会是他吗?

季孟年06-25 12:36 体坛+原创

对于熟悉中国篮球的球迷们来说,吴前早已经不再是一个陌生的名字。对于不是太关注中国篮球的球迷们来说,这个24岁的浙江球员,也即将进入他们的视野。

与加拿大男篮进行的这两场热身赛,身为蓝队队长的吴前合计砍下了48分。其中在三分线外,他更是25投12中,令加拿大本地观众都为之震撼。要知道,此番与中国男篮蓝队交锋的,基本上已经是加拿大队的最强阵容。可即便如此,吴前还是打出了足够出色的表现。甚至在第一战结束之后,有加拿大当地观众向其索要签名。

在国外打球还能享受这样待遇的,或许就只有易建联、丁彦雨航等寥寥几人。而现在,吴前也用自己的球技征服了当地观众。对于那些平时并不是特别关注CBA的球迷来说,他们或许会对吴前的发挥感到震惊。可事实上,在上个赛季的CBA常规赛当中,吴前已经有着极其出色的表现。场均19.8分外加4.1次助攻,很多浙江球迷甚至戏称他为球队的第三外援。

看起来相貌平平,身体素质也有些平庸的吴前为什么会有如此惊艳的表现。这一切还要从2017年夏天的男篮亚洲杯说起,那是吴前第一次随国家队征战亚洲大赛。一开始,他的确显得有些紧张。但随着赛事深入,吴前逐渐找到了感觉,他成为了杜锋麾下非常重要的一员。能传、能突,更重要的还是能投。在与黎巴嫩队的比赛之中,正是他命中了一记关键三分球助中国男篮取胜。就仿若2006年世锦赛之后的王仕鹏一样,吴前在命中那一球之后整个人都升华到了另一个高度。他更为自信也更为果断,加上其一直坚持不懈的努力,成就了如今的这位男篮蓝队队长。

吴前曾经表示,男篮亚洲杯彻底改变了他的篮球生涯轨迹。“通过了大赛的历练,我觉得自己变得更自信了,对待比赛的感觉也就不一样了。”当然,吴前之所以能够获得这样的机会,还是与姚主席的改革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

在姚明上任之前,虽说国家队每年夏天征召的球员也很多,但真正能够接受大赛洗礼的其实还是那么几个人。但现在,红蓝两队各有各的比赛任务,年轻球员们可以通过各种各样的比赛磨砺自己,积累经验,同时也积累自信。而在这其中,吴前又是表现最突出的那一个。尤其是在与加拿大男篮进行的这两场比赛之后,我相信或许会有一些北美地区的篮球从业者,也开始关注这位来自中国的后场球员。

当然,吴前现在已经快要24岁,他无法像孙悦,像周琦那样在选秀大会之中被NBA球队所选中。但是,进入NBA的途径有很多,现如今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国际球员以夏季联赛为跳板,从而对NBA发起挑战。去年夏天,周琦和丁彦雨航都在夏季联赛之中有着不错的发挥。而在今年,周琦、小丁二人仍将继续参加夏联,来自新疆男篮的小将阿不都沙拉木也将代表勇士队出战。

对于吴前来说,其实他也可以挑战一下这个未知世界。当然,一位后卫球员想要在夏季联赛打出名堂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或许最终,他并不能叩响NBA的大门,但那段经历无疑会对他的未来发展有很大的帮助,也能成为其人生之中的宝贵财富。        

吴前  /   中国男篮  /   浙江男篮  /   C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