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帅固执继续用错人 这支葡萄牙谁配当C罗队友?

周佳骅06-21 01:42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周佳骅报道

首场小组赛,葡萄牙与西班牙战成3比3平。作为“五盾军团”的主力前锋,贡萨洛·格德斯两次辜负C罗的美意,并最终被安德烈·席尔瓦替换

下场。从《whoscored》的赛后评分来看:“杜卡迪”(格德斯昵称)仅强于威廉·卡瓦略和拉斐尔·格雷罗。

迎战摩洛哥之前,葡萄牙媒体几乎一致认为:费尔南多·桑托斯会同时撤下格德斯和布鲁诺·费尔南德斯,并让安德烈·席尔瓦和若昂·马里奥分别出任中锋和左前卫。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安德烈·席尔瓦也回答了与首发相关的问题。虽然他竭力维护桑托斯的权威,表示“会尊重主帅的任何决定”,但从他的只言片语中,还是能感受到他对首发登场的期待,“我一直以来的梦想,就是在C罗的身边踢球,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可以让一切都化繁为简。每一位球员都希望跻身首发11人,但最终的决定,还是由主教练做出。”

最终,葡萄牙媒体的预测只对一半——若昂·马里奥替换布鲁诺·费尔南德斯首发,而在格德斯和安德烈·席尔瓦之间,费尔南多·桑托斯还是选择了前者。开场仅4分钟,葡萄牙队就取得梦幻开局,贝尔纳多·席尔瓦开出战术角球,穆蒂尼奥立即送出传中,C罗聪明地甩开达科斯塔,俯身头球破门。因为距离太近,穆尼尔根本来不及做出反应。

值得一提的是:对位盯防C罗的曼努埃尔·达科斯塔,曾是葡萄牙U21国家队的成员,像穆蒂尼奥和曼努埃尔·费尔南德斯都是他曾经的队友。为C罗送出助攻的穆蒂尼奥,则是第112次代表葡萄牙队出场,在队史出场次数排行上,他已追平纳尼排名在3位。在他们俩人身前,是出场127次的路易斯·菲戈以及出场152次的C罗。

5分钟后,C罗曾有机会打进第2球,但他没有把握住拉斐尔·格雷罗的传中。原以为,“五盾军团”会趁胜追击,并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但从20分钟之后,他们就交出了比赛的主动权;由格雷罗坐镇的左路防区,也基本被努尔丁·阿姆拉巴特和迪拉尔打爆。为了压制摩洛哥人的右路进攻,桑托斯曾把格德斯从中锋调到左前卫的位置上,但格德斯一没进攻,二没防守,完全无法分担格雷罗的压力。到了第38分钟,他还浪费了C罗的绝妙助攻。再看若奥·马里奥,则像是个无头苍蝇一样,在边路和中路之间无序游动。他既起不到进攻支点的作用,也无法用突破对对方防线制造杀伤。

下半场刚开始不久,摩洛哥就险些扳平比分,齐耶赫开出前场右侧的任意球,贝勒汉达跃起甩头攻门,帕特里西奥侧身将球封出——本场比赛之前,帕特里西奥已完成与里斯本竞技的解约手续,并免费加盟英超升班马狼队。

眼看形势不妙,桑托斯立马做出换人,热尔松·马丁斯替换贝尔纳多·席尔瓦登场。在为里斯本竞技效力时,马丁斯喜欢在右侧活动,他和巴斯·多斯特的组合,承担了里斯本竞技50%的火力(前里斯本竞技主帅热苏斯的评价)。可因为职责不明,G.马丁斯多次与队友跑到一起,并延误了战机。  随后,桑托斯又陆续换上布鲁诺·费尔南德斯和阿德里恩·席尔瓦,试图重新掌握中场主动。虽然场面依旧狼狈,但“五盾军团”还是保住了胜果。

作为葡萄牙队的获胜功臣,C罗打进1球、送出1次关键传球并完成46脚传球。而到目前为止,他已为葡萄牙队打进85球,在世界足球历史上,他是国家队进球第二多的球员(伊朗的阿里·代伊以109球排名榜首)。在费尔南多·桑托斯看来:C罗就是越品越醇的波特酒,“相比其他球员,他一直都在进步,他非常了解自己,也知道自己能力在哪”,在他看来,球队仍有需要完善的地方,“这里时世界杯,我们面对的摩洛哥是一支强队,我们在防守方面做得很好,但需要得到进一步的提高。我们不得不做出改变,并赢得更多的控球权。”到了下一场比赛,桑托斯还是坚持使用格德斯和若昂·马里奥吗?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