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联设定性别鉴定新规则 名将塞门娅将对此上诉

刘七七06-19 10:29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刘七七报道

南非中长跑名将卡斯特•塞门娅将向国际体育仲裁院(CAS)提交申诉,质疑国际田联(IAAF)出台的性别鉴定规则有失公允。今年五月,塞门娅在美国尤金举行的钻石联赛比赛中轻松摘得800米项目金牌,也创造了有史以来在美国进行的比赛中这一项目的最快成绩。如果国际田联的新规继续施行,塞门娅以后将失去参加女子比赛的机会,需要和男性运动员同场竞技。

奥运会、世锦赛双料冠军一直以来需要通过药物来控制体内高于正常水平的睾酮素值,而根据国际田联的最新规定这样的做法将不能够让塞门娅继续获得女子比赛的参赛资格。根据著名法务咨询公司诺顿罗氏的说法,塞门娅将在周一正式向位于洛桑的国际体育仲裁员提交上诉。他们的发言人在声明中说:“塞门娅女士和其他的运动员一样,并没有试图通过任何医疗手段改造自己的身体来进行比赛,只是天生如此。”

关于塞门娅的性别争论长久以来就一直伴随着她,自从她2009年在柏林世锦赛上以绝对的优势获胜之后,就不断有人对她的性别以及参赛的合理性提出过质疑。睾酮素水平对提高肌肉力量、身体强度以及血红蛋白含量有着极大的影响,这也直接决定了运动员在赛场上的爆发力和持久力。因此国际田联才再去年11月1日出台了相关规定,限制体内睾酮素高出正常值的运动员参加女子比赛。虽然这项规定并不是针对塞门娅个人,但无疑她将成为受到最大影响的选手。

无比支持塞门娅的家乡人民对于国际田联的规定十分愤怒,当地媒体和政客甚至直接将国际田联的新规定义为“政治迫害”,并表示他们将全力支持塞门娅的维权行动。塞门娅在声明里说道:“我只是想用我生而如此的身体正常地跑步。如果规则要求我必须改变自己的身体,这才是不公平的。而那些质疑我是谁的声音同样也有失公平。我是我,卡斯特•塞门娅,一位女性,同时也是一位跑得很快的运动员。”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