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齐尔京多安因“合照事件”被嘘 德国总理发声力挺

江子阳06-11 12:2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江子阳报道

最近两场德国队的热身赛,厄齐尔和京多安分别听到了来自自己球迷震耳欲聋的嘘声,甚至连主帅勒夫赛后都气得将矛头对准了自己的拥趸。这一切都是因为上个月他们二人在英国和备受争议的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见面,并且还在球衣上写了“送给我们的总统”。如今这件事已经开始影响到德国队的备战,德甲联盟主席劳巴尔最近也批评了德国足协显然低估了这场风波。

其实德国足协也的确想过一些补救办法,按照球员的请求也安排了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和两位球员的单独见面,只是效果似乎还不理想,而且最近施泰因迈尔接受采访的时候也感慨说,自己对于这件事有些束手无策。众所周知,厄齐尔是德国队的进攻核心,京多安也是后腰位置主力阵容的有力竞争者,谁也不希望看到德国队因为内部风波影响到中场实力。

如今这件事甚至惊动了德国总理默克尔,她其实刚刚在一周多前前往南蒂罗尔训练营看望了球队,肯定当时也谈论过这件事。在接受德国电视一台采访的时候,默克尔站出来为两位土耳其后裔球员说话,“我相信他们两个人也没有想到,一张和埃尔多安总统的照片竟然会引发那么大的风波。”

默克尔相信,无论是厄齐尔还是京多安都从没有想到过要去让德国球迷失望。最近京多安在和沙特的比赛后表示,自己依然对于能够代表德国队比赛感到自豪,这番话也让默克尔非常感动。默克尔强调,世界杯马上就要到来,要想取得好的成绩德国队需要每一个人,这两名球员都是国家队的一份子,“因此如果有些球迷可以为他们送上掌声,我会非常高兴。”

在欧洲政坛,俄罗斯和西方不少国家关系紧张,默克尔自从上任以来,总是会在大赛期间有选择性到现场为德国队加油。这一次默克尔表示,同样有亲自去俄罗斯的可能,但需要之前有很好的机会。默克尔透露,如果真的去俄罗斯,或许还会利用这一契机和普京政府进行对话,“只有坐下来商谈,才能找到解决矛盾的办法。”

与此同时,四年前带领德国队赢得世界杯的拉姆同样就京多安和厄齐尔的事情发表评论,表示自己对于两名球员很了解,他们始终为了国家队全力以赴,但德国有的时候的确这样。其实不仅仅是京多安和厄齐尔因为政治风波,之前戈麦斯、韦尔纳等球员也因为各种原因被嘘过。拉姆只能鼓励两位昔日队友,用实际行动重新得到球迷的支持,“就像是我如果在场上传球失误,也必须要重新给抢回来。”

德甲  /   德国队  /   2018世界杯  /   厄齐尔  /   京多安  /   默克尔  /   施泰因迈尔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