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唐正东已决定退役 曾三夺MVP与易建联一时瑜亮

季孟年06-05 15:31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今天,江苏当地媒体报道称前中国男篮国家队成员唐正东已经确定退役。下个赛季,大唐将不再会以球员身份出现在CBA的赛场之上。

不久之前,同曦队刚刚签下了有着“香港邓肯”之称的内线球员惠龙儿,其目的或许就是为了填下大唐退役所留下的空缺。虽说现在同曦队方面以及唐正东本人都没有对此发表声明,可从同曦签下惠龙儿的这一举动来看,唐正东告别赛场的确是大概率事件。

上个赛季是唐正东征战CBA的第19个赛季,在1999-00赛季的时候,年仅17岁的唐正东就成为了江苏南钢队的一员。从那时开始,他一步步成长为了这个联盟最好的内线。2003-04赛季,江苏队拿到了CBA第三名的好成绩,大唐也在那一年拿到了属于自己的第一座常规赛MVP奖杯。其后的2004-05、2006-07赛季,他又连续两度拿到了常规赛MVP。至此,他完成了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的三连庄(05-06赛季MVP空缺),在CBA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也正是靠着唐正东的出色发挥,江苏队在2004-05赛季当中杀入到了CBA总决赛。在那年总决赛的第五战当中,江苏队更是一度取得了15分的领先,距离夺冠仅剩一步之遥。只可惜,广东队在末节完成逆转,江苏队最终无缘冠军。

当时,很多人都认为苏粤争霸会是未来CBA的主旋律。因为在广东队阵中,有冉冉升起的新星易建联,而在江苏队阵中,则有着唐正东。这两人的技术特点虽然完全不同,可很多人还是认为他们会成为未来中国男篮内线的绝代双骄,甚至有不少NBA球探都开始关注他们的表现。只不过,在2006年的时候,唐正东宣布参加NBA选秀,可最终遗憾落选。而在2007年的时候,易建联也参加了NBA选秀大会,最终在第六顺位被雄鹿队选中。从此之后,他们二人的命运也走向了截然不同的两极。

在2007年之后,已经没有人再将唐正东与易建联放在一起进行比较。阿联开启了自己的NBA生涯,而大唐则陷入到了与伤病的无限斗争当中。由于自身体重过大,他的膝盖难受重负,从那时候开始不断受伤。大大小小的伤病影响了大唐职业生涯的轨迹,他的个人状态不再像之前那么稳定。其后,他分别为新疆、佛山效力,可始终都没有恢复到自己的最佳状态。

2016年,唐正东回到了家乡江苏,加盟了同曦队,在那里度过了自己职业生涯最后的两个赛季。据悉,唐正东退役之后并不会离开篮球,走上教练岗位很有可能会是他的选择。

唐正东  /   易建联  /   同曦男篮  /   C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