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汤杯“躺冠”止颓势? 林丹仍需更多比赛找回状态

李婷06-01 14:02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婷报道 

汤尤杯落下帷幕,不过“躺拿”19冠的林丹却休息不了太久,因为他还要在6月12日参加美国公开赛的争夺,尽管林丹并没有在汤杯关键场次登场,不过近期来看,他的状态也在回升,在汤杯获得的第19个世界冠军或许也会为他接下来的表现注入强心剂。

曼谷之行,是林丹第九次参加汤姆斯杯的角逐,作为中国队的第三单打,林丹唯有在小组赛必须打满五盘的情况下上场过两次,均轻松战胜了对手。在来到淘汰赛后,由于中国队其他队友较为给力,都是不到第五盘就战胜对手,于是每场都排在三单位置的林丹并没有获得出场的机会。

最终的决赛,中国队3比1击败日本队,重新捧回阔别两届的汤姆斯杯,林丹和队友们一起登上了久违的冠军领奖台,网友们笑称林丹“躺拿”世界冠军,林丹自己也玩笑般地表示“谢谢队友们的努力,给我泰国十日游,混了一个冠军”。

此次汤杯的夺冠是林丹获得的第19个世界冠军,尽管都在说这是林丹的20冠,但从严格意义上来讲,2005年益阳羽毛球世界杯并非世界羽联认证的世界冠军,因此林丹的世界冠军数量应该是19个。虽然没有在淘汰赛阶段获得上场机会来证明“姜还是老的辣”,但从汤杯小组赛倒也能看出林丹状态比年初好了不少。

今年以来,林丹成绩其实颇为惨淡,年初两站东南亚比赛“一轮游”,德国公开赛止步四分之一决赛,最看重的全英赛决赛输给了石宇奇,家门口的亚锦赛再度首轮出局,林丹如此这般的表现一度遭受到很多的质疑,不过汤杯前的新西兰公开赛,林丹一举夺魁,挽回了些许颜面,尽管比赛级别不高,但能看得出林丹求胜的欲望有多么迫切。

新西兰的冠军和汤杯的冠军让林丹一时间收获颇丰,但不可否认的是,新西兰公开赛毕竟对手实力有限,汤杯林丹也压根没有参与到激烈的比赛中,因此林丹的实力和状态恢复到几成也不好下定论。但至少,这对于林丹来说是扭转了开年的颓势,一切朝着好的方向前进着。

美国公开赛又将是规格不高的公开赛,林丹再度征战,足以见得林丹是想通过比赛来调整自己的状态,下半年的世锦赛和亚运会都是重中之重,当林丹能够将每一个比赛都认真对待并且积极去调整和恢复,那么他在下半年的成绩也值得期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