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蔷晋级法网第三轮创生涯最佳 红土表现渐入佳境

伊拉05-31 08:15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伊拉报道

      当地时间5月30日,2018法国网球公开赛单打第二轮的争夺陆续展开。中国金花王蔷继首轮爆冷淘汰9号种子大威后,又以两个6比1战胜去年法网16强选手马尔蒂奇,昂首挺进第三轮并创造自己在大满贯赛事中的最好成绩。

      在这场耗时仅52分钟的比赛中,王蔷并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整场比赛,她只让对手拿到两个破发点也只让对手拿到两局。而王蔷自己在发球、接发甚至网前环节则表现得更出色也更加积极主动,这也是这场比赛她能速胜对手的关键。

      拿下这场比赛后,王蔷也首次在大满贯比赛中打入第三轮。不过,相比首轮击败大威之后的那份激动,在赛事中更进一步的王蔷淡定了许多。“赢了大威之后,我真的很兴奋。因为自己各个方面做得都非常棒,又是这么艰难的比赛,赢下了非常开心。”王蔷说,“今天我觉得整场对方并没有可以压制住我的东西,我全场都在压着她打。”

      对王蔷而言,在法网的红土球场这个原本她并不擅长的场地创造大满贯最佳战绩,也是对她过去两个赛季苦练红土的一大回报。自2016年以来,在名教头麦克纳马拉的指导下,王蔷逐渐掌握了红土球场的“秘诀”。从2016年红土赛季1胜2负,到2017年红土赛季拿下9场比赛的胜利,再到今年在法网打入第三轮,王蔷的努力也得到了回报。教练麦克纳马拉则欣喜地看到弟子的成长,这位被王蔷赠予“老头”昵称的老帅也在赛后表扬了王蔷场上自信的态度。

      随着5号种子、卫冕冠军奥斯塔彭科和9号种子大威的出局,王蔷所在的1/8区竞争局势也更加开放。接下来,王蔷的对手是淘汰了孔塔的哈萨克斯坦选手普汀塞娃,如果能顺利晋级第四轮,她将面对捷克小将西尼亚科娃和26号种子斯特里科娃的胜者。王蔷并没有在过去两个赛季中和这三名选手在红土场上有过交手,她也很有可能在这个1/8区中杀出重围。

      法网之前,王蔷的排名已经滑落到80名开外,但正是这种排名下降、无积分要保的境况给了王蔷“放飞自我”的心态,让她在场上毫无压力地把训练时的水平发挥出来。不过,尽管距离下一步突破近在咫尺,王蔷却只把目光着眼于下一场要打的比赛。“我觉得不管哪种情况还是一场一场打吧,因为第一轮抽到大威也没想自己会赢,更不用说去看后面对谁。”王蔷说,“还是争取每一场都做好吧,不要去想后面的事情。而且像我们这种排名的球员,也不会说拿来签表就看到十六进八对谁,做好自己就好。”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