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里斯:詹姆斯也是人也会累 防守他是全队的功劳

孔阳05-18 15:41 体坛+原创

凯尔特人能够连胜骑士两场,马库斯·莫里斯绝对是球队的功臣之一。在东部决赛开始之前,他就表示自己是除了莱昂纳德之外防守詹姆斯效果最好的球员。而从过去两场来看,莫里斯的确没有说大话。

根据数据统计,当詹姆斯面对莫里斯的防守时14投4中只得到11分,而当詹姆斯面对凯尔特人其他球员的防守时则是28投16中得到41分。即便是在皇帝状态火热无比的第二场,他在面对莫里斯的时候,也只有8投2中的表现。

不过,莫里斯还是反复强调,想要防守詹姆斯,并不是只靠他一个人。

“这就是联合效应,是大家一起努力的结果。”莫里斯说道,“我几乎每个回合都要面对勒布朗有15秒钟的时间,我要打得充满对抗性,我们其他队友也是一样,我认为这种防守方式帮助了我们。上一场,他在第一节充满攻击欲望,得到21分。但到了第四节,他还在独自拼命的上篮。你知道我的意思吗?这就是我们努力做的事情,就是限制他那些轻松的得分,让他每场都打40分钟,毕竟大家都是人。”

用自己的方式尽可能消耗詹姆斯,让他的体能状况随之比赛的进行不断变得糟糕,这就是凯尔特人队的策略。不仅仅是在防守端,在进攻端,绿军也会时不时追着勒布朗打几个,从而消耗他的体能。而在接下来的比赛之中,绿衫军无疑还会继续这样的策略。

莫里斯自然还会尽可能去防守詹姆斯,同样的他也还要在进攻端打出更好的表现。绿军13号透露,其实有着特殊的动力,在推动着他前进。在东部决赛开始之前,莫里斯被不少詹姆斯的支持者讽刺,莫里斯表示,这就是他前进的动力。

“我真的一点都不关心外界的反应,我觉得这帮助了我很多,我真的不关心其他人的看法。无论你怎样评价,事实就是这样。大多数的评论都没什么意义,因为不是他们去打比赛。我是出场比赛的球员之一,所以我就用自己的表现说话,就是这样。”莫里斯如此说道。

莫里斯  /   詹姆斯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