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东决两战遇强敌 面对莫里斯命中率不到三成

赵伟仑05-16 16:47 体坛+原创

东部决赛第二场比赛,勒布朗·詹姆斯全场砍下42分10篮板12助攻,摆脱首战萎靡的低迷表现。今天,布拉德·史蒂文斯派出五人接连盯防詹姆斯,可无论杰伦·布朗、塔图姆、斯玛特还是年轻的奥杰莱,他们都很难限制住詹姆斯前进的脚步,唯独马库斯·莫里斯。

詹姆斯全场比赛29投16中,命中率高达55%,可一旦站在他对面的防守球员换成莫里斯,骑士核心的命中率直线下滑到8投2中。据ESPN Stats & Info技术统计显示,东部决赛的两场比赛里,詹姆斯在面对莫里斯的防守下,总共14次出手,只命中4球得到11分,其中三分球更是4投0中。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当詹姆斯面对凯尔特人其他球员的时候,两场比赛28次出手投进了16球,一人狂砍41人。回想起东部决赛开打之前,莫里斯曾对着媒体镜头表示,自己是当今联盟除莱昂纳德以外,防守詹姆斯最好的球员。当时很多人一定会觉得绿军前锋的言论太过高调,甚至根本没有把它当真。

可如今,经过两场比赛的证明,莫里斯在限制詹姆斯这一方面上,的确做得十分出色。技术统计告诉我们,自2013-14赛季以来,莫里斯一直将詹姆斯的命中率限制在只有33%,这四年全联盟只有德雷蒙德·格林做得比他更好。

“我们非常自信,特别自信,但我们依然会保持一颗谦虚的心”,莫里斯说道,“任务还没有结束,我们目前取得了2比0的领先优势,但我们见过一些疯狂的事情发生。接下来克利夫兰的客场之旅,我们的目标是至少偷到一场胜利,然后回到我们的主场,这里有最棒的球迷。”

其实莫里斯的作用不仅仅是在防守端,今晚面对詹姆斯的时候,他曾多次强悍地抗开对手完成进攻。“比赛本来就充满身体对抗,我们绝对不会退缩,随时等待他们的挑战”,莫里斯继续说道,“我们会继续打出自己强硬的表现,但同时也会保持理智。”

莫里斯  /   詹姆斯  /   凯尔特人  /   骑士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