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普森再称霸美巡赛 高开低走仍领先4杆夺冠

蜗壳05-14 10:34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蜗壳报道

当地时间5月13日,在佛罗里达州蓬特韦德拉海滩,32岁的韦伯·辛普森赢得了自2013年以来的首个美巡赛冠军,最终捧起了球员锦标赛的水晶奖杯。

以周五第二轮打出的63杆为基础,辛普森在周日的TPC锯齿草体育馆球场轻松夺冠。他在最后18洞的表现输给了不少竞争者,但打出+1的73杆,仍然让他以领先4杆的优势夺冠。他的最终总成绩是-18。

“挺难的,在这个位置上待着,比我想象要难得多,”辛普森说,“谁都想在最后一轮开始前处于领先位置,领先7杆的优势的确很大,但这很难激励你继续前进,打出之前的水准。我今天早上练习得不错,这才让我完成任务。”

辛普森成为历史上第九位赢得美国公开赛和球员锦标赛的球员,跻身杰克·尼克劳斯、李·特里维诺和老虎·伍兹等人之列。这是他最近107场美巡赛的第一个冠军——上一次夺冠还是在2013年——为他带来了198万美元的奖金支票,和600个联邦快递杯积分。他在联邦快递杯积分榜的排名上升了28位,来到第8位。

对辛普森的妈妈黛比来说,这是很感动的一个母亲节。黛比的丈夫山姆在去年11月因路易体失智症逝世,辛普森的这场胜利,黛比是在北卡州的家中见证的。

“我一整天都在想他,”辛普森讲到自己父亲时说,“对我妈妈、我的兄弟姐妹来说,这是很感动的一周。我们疯狂地想念他。我很想把冠军献给妈妈,她一直在为我祈祷。所以,冠军是妈妈的。”

周日有不少球员都尽力往前冲,最终仍然没能敌过辛普森的巨大领先优势,伍兹就是其中之一。他在前九洞打出的32杆让他一度排在了并列第四位,在第12洞抓鸟之后,他与领先者的差距缩小到了4杆。但在第14洞的柏忌,和第17洞的双柏忌,让他最终排名并列第11位。

“如果这一周我的开局再好些,如果我能一开始就打出周末这样的状态,我也许会让韦伯紧张一下,”伍兹说,“但这一周,成绩打得实在太低了,我在前两天没打好,在天气暖和、没有那么难的状况下,大家都能打出低杆,但我没有。”

以单独第二、落后7杆进入最后一轮的新西兰球员李真明,在自己的前三洞抓下两只小鸟,把差距缩小到5杆,一度掀起一阵小波澜。韦伯在第10洞吞下柏忌的时候,他又抓下了一只小鸟。但李真明在后九洞只打出了+2,最终排名并列第7位。

查尔·舒瓦泽尔、吉米·沃克尔和赞德·肖夫勒都在决赛轮打出了-5,最终排名并列第2位。澳大利亚球员贾森·戴伊在第九洞沙坑中直接抓下老鹰,最终排在并列第五位。

“我早前和美巡赛的朋友聊天,说韦伯打得太好了,他帮助别人减轻了压力,最大的压力压在了他自己身上,”首次参赛的肖夫勒说,“他就是一骑绝尘,我们只是在他身后追赶。我们大家都在忙着抓鸟,他却在忙着把我们越拉越远。这一周很好玩。”

肖夫勒说得没错,这一周属于辛普森,只属于辛普森。

“能战胜高尔夫世界最强的球员们,给我以后参加大满贯赛和世锦赛增添了很大的自信,”辛普森说,“每位美巡赛球员都希望自己成为顶级球员,我也希望回到那个我曾经身处的队伍里。最重要的是,我想不断进步。享受这一刻,不断累积自信。”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