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全锦赛 江苏捧杯男团 肖若腾全勤战六项

谭彦嘉楠05-10 15:2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谭彦嘉楠报道

  5月9日晚,经过六轮的比拼,尤浩、孙炜、翁浩所在的江苏队不负众望以332.30分拿到了2018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亚运选拔赛的男团冠军,小将屈瑞阳和杨家兴领衔的湖南队以327.90分拿到亚军,世界冠军肖若腾坐镇的北京队则以322.30分拿下铜牌。广西、广东、八一、山东和贵州队分列5到8位。

  在此前进行的男团预赛中,江苏队以332.35分排名第一,领先第二位的湖南队接近6分,广东和广西队排在第三和第四位,北京队紧随其后。决赛再战,同分在第一组的江苏队和湖南队从自由体操开始较量。江苏队可谓高开低走,侍聪拿到了全场最高的14.2分,但由于马跃的失误,在总得分上落后于湖南队,后者以55.90分小胜一筹。

  不过江苏队在随后的强项鞍马上不仅将分扳回,还扩大了领先优势,其中翁浩拿到了15.55的超高分,次轮过后,江苏队与湖南队分差3分。而正是从第二轮开始,江苏队就将头名的位置牢牢的抓在了手中,而湖南队则紧随其后。

  第三名的位置则在广西队和广东队之间纠缠。第三项吊环广东队略胜一筹,但到了跳马,广西队又凭借难度的碾压,拿到了57.2分,反超广东队。之后的单杠比赛,广西队又因为多次失误,再次将第三的位置让出。最后一轮的自由操较量中,两队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特别是广东队,重大失误多达三人次,只拿到了可怜的48.75,彻底失去了竞争第三名的机会。而广西队也没能坐稳第三名的位置,剧情在最后一刻被改写,由肖若腾领衔的北京队,在最后一轮实现大逆转,以322.30分拿下铜牌,广西、广东、八一、山东和贵州队分列5到8位。

  比起江苏队和湖南队在男团列强的强势,最后时刻崛起的北京队则有一人功不可没,六项全上的全勤战士肖若腾。他六个项目的总分为87.45分,分数超过了此前全日锦标赛上,内村航平、谷川翔和白井健三的得分。

  “前几项我的发挥很不错,到自由操和鞍马中间停的时间有点长了,表现稍微有点松,表现还是不错的。”赛后肖若腾对于自己的表现给予了肯定,他直言原本自己可以少上几个项目,但为了给北京队争前三,所以拼了六项,“真是挺累的,不过值了。”

  11日,肖若腾还将出战男子全能决赛,由于“全能小王子”林超攀的缺阵,肖若腾有些孤独求败,不过他也只是低调的说出“发挥出自己的水平”的目标,因为在他看来,自己目前的状态不算最好,因为加了难度,所以在动作的稳定性上有所欠缺,“一场场来,比上一场有进步就行。”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