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还是尴尬?苦等3个月 沙特旅西军团终有人登场

林德诺05-09 05:22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林德诺报道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西甲第36轮的最后一场比赛中,莱万特在客场3比0完胜莱加内斯。两队都已经完成保级任务,因此这场比赛最大的看点,无疑是沙特“西甲留洋计划”的代表人物,莱万特边锋法赫德·穆瓦拉德替补登场,并成为史上第一位亮相西甲的沙特球员。而穆瓦拉德也是上述计划中,首位在西班牙前两级联赛中登场的球员。

穆瓦拉德(粉25号)在比赛中

“感谢真主!”上演西甲首秀后,穆瓦拉德在个人社交账号上难掩激动之情。虽然出场时间不长,但能站在西甲赛场,就已是对穆瓦拉德3个月来努力的肯定。12强赛末轮迎战日本的比赛中,穆瓦拉德曾经打进全场唯一进球,帮助沙特力克强敌,也让自己吸引到了莱万特的注意。但除了穆瓦拉德外,其余几人如今的处境则难言乐观。

西甲冬季转会窗关闭前,9名沙特球员被租借送到西班牙,并进入7家西甲、西乙俱乐部进行锻炼,为即将到来的俄罗斯世界杯积累高水平比赛经验。转眼赛季已接近尾声,才终于有一名球员在西甲获得登场机会——比起穆瓦拉德创造沙特足球历史的光荣,几人难以觅得正式比赛出场机会的现实,也难免让促成此事的沙特足协感到尴尬。

穆瓦拉德和队友在替补席上

沙特足协此番共选中6名成年球员加入西甲、西乙的6家球会:23岁的穆瓦拉德加盟莱万特,26岁的道萨里加盟比利亚雷亚尔,23岁的苏拉西加盟巴列卡诺,26岁的穆萨加盟巴拉多利德,26岁的纳梅尔加盟努曼西亚,27岁的谢赫里加盟莱加内斯。此外,18岁的哈姆丹、19岁的奥斯曼,以及20岁的伊萨,则分别租借到希洪、莱加内斯和比利亚雷亚尔的梯队。

沙特企业还赞助了莱万特胸前广告

如今,穆瓦拉德终于等来西甲首秀,哈姆丹、奥斯曼分别在希洪B队和莱加内斯C队踢了低级别联赛,但其余几人却都将板凳坐穿——几名前往西乙的球员尚不能适应,道萨里仅代表潜艇U23在英超U23邀请赛中有过登场。而就在对阵莱万特赛前,莱加内斯主帅加里塔诺更是承认,租借在队的谢赫里已经打包走人,提前赴国家队报到去了。

在联赛即将结束,世界杯迫在眉睫的当下,剩余这几人还有机会登场吗?我们很难抱以乐观态度。谢赫里已经离开,西乙的升级竞争也异常激烈,巴列卡诺、希洪和巴拉多利德都在乱战之中,三位沙特球员恐怕帮不上什么忙。倒是比利亚雷亚尔接近锁定欧联资格,很可能在最后一两轮让道萨里亮个相——但显然就是走个过场而已。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