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德甲亚军告别球队 戈雷茨卡比禁赛的迈尔强太多

江子阳05-07 18:04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江子阳报道

相比起和俱乐部闹得不欢而散的迈尔,虽然戈雷茨卡在年初确认转会拜仁的时候,也听到了沙尔克04球迷愤怒的声音,但后来他还是能够安静地进行比赛。上轮联赛,戈雷茨卡帮助沙尔克04锁定了联赛亚军的成绩,如今他也表示会在德国杯决赛全力为新东家拜仁加油,这也是为了能够在8月德国超级杯的时候,代表拜仁回到沙尔克04的主场,和效力多年的皇家蓝进行转会后的第一次较量。

巧合的是,本周六沙尔克04的对手,恰恰就是拜仁德国杯决赛的对手法兰克福,那正是拜仁未来主帅尼科·科瓦奇目前执教的球队。戈雷茨卡将会在赛前和球迷们道别,毫无遗憾这又将是掌声和嘘声相交杂,但相信大部分球迷还是会对于戈雷茨卡的未来送去衷心的祝福。

之前沙尔克04的球迷的确对戈雷茨卡很不满意,因为他选择了拜仁而不是去国外找一家豪门,而且戈雷茨卡一直强调要观望沙尔克04的发展再做决定,多少给了大家希望,沙尔克04最终开出了1200万欧元年薪的天价合同,然而最终努力还是徒劳的。因此当戈雷茨卡宣布决定后的第一场比赛,他听到了震耳欲聋的嘘声和辱骂声,年轻的他对此反应很平静,“我已经想到了会这样,尽管如此这对于我来说还是并不习惯的情况。”

沙尔克04的主席特尼斯第一时间的反应也很激动,“我当时甚至觉得,莱昂就不配再穿沙尔克04的球衣,甚至有可能他得在看台上一直熬完本赛季剩余的比赛。”但是戈雷茨卡一直显得很冷静,希望最后半个赛季依然为沙尔克04全力以赴。但是后半程对于戈雷茨卡并不轻松,相比起前半程的精彩表现,戈雷茨卡在后半程没那么突出。这有不少因素可以解释,比如因为伤病没能在冬训系统训练,比如泰代斯科将他的位置后撤,限制了进攻才能的施展。

戈雷茨卡还遗憾错过了德国杯决赛,正是在半决赛输给了法兰克福,因此没能在德国杯决赛提前和未来东家拜仁会面。但无论如何,23岁的戈雷茨卡还是较好完成了职业生涯的一次挑战,他实现了一次重要转会之后的软着陆,联赛亚军的成绩让他可以得到大部分沙尔克04球迷的谅解。挑战不仅是来自球场,戈雷茨卡在后半程是记者们最喜欢采访的对象,年轻的他总是可以冷静选择自己的语言。

踢完周末这场比赛,戈雷茨卡就要把精力放在世界杯的备战,以及未来前往慕尼黑的新生活,戈雷茨卡表示自己会想念沙尔克04的很多事情,这也包括和多特蒙德的鲁尔德比,“有些时候只有当你离开,才会知道想念。”这都会让戈雷茨卡更加珍惜在沙尔克04的最后时光,全力以赴在尼科·科瓦奇面前,本周六有着最好的表现。

德甲  /   沙尔克04  /   戈雷茨卡  /   特尼斯  /   泰代斯科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