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挖墙脚?欧冠大战罗马前夕,红军没了“大脑”

林良锋05-02 11:3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林良锋报道

周日,利物浦全队集中训练时,克洛普向他们宣布:副帅布瓦奇在余下的赛季不再跟队训练。克洛普曾将布瓦奇誉为教练组的“大脑”,如此关键的时刻,群龙无首,当非吉兆。全队并不震惊,过去一段时间布瓦奇若即若离的举止,已经让全队有了不祥的预感。上轮英超被斯托克城逼平,似乎在预示着什么。还要找更多证据的话,再往前一轮,利物浦在领先两球的大好形势下,竟被西布朗扳平,背景都是布瓦奇的心不在焉。

利物浦目前已经表态:布瓦奇的职位不受影响,目前离队不过是“私人原因”。天大的私人原因,能压倒利物浦备战欧冠半决赛,实在非同寻常。布瓦奇不是唯一近期离开利物浦的幕僚,理疗师伦肖去年10月就离开了俱乐部,眼下,青年队教练,俱乐部勋宿杰拉德也在和苏超格拉斯格流浪者谈条件,如果进展顺利,杰拉德下赛季将接手苏超豪门。

幕后重臣离队,红军凶兆

利物浦球迷自然忧心忡忡,这类出走有两次前科,后果不堪回首。霍利尔在夺得5个杯赛之后,首席幕僚贝尔格返回法国,利物浦在随后的赛季无法保存前进的势头;贝尼特斯率队再进欧冠决赛,副帅帕科赛后离开了俱乐部。利物浦再也无法复刻之前的状态。贝尔格和帕科都是当时负责训练和恢复的幕后重臣,如果布瓦奇也走了同一条道,可能意味着本季的努力又付之东流。

布瓦奇被称为克洛普三人教练组的大脑,克洛普是心脏,另一位助教克拉维茨则是眼睛。两人共事了几十年,球员时代有约在先:谁得到执教的机会就带上另一个。克洛普在美因茨兑现了自己的诺言,两人合作无间直到现在。尽管两人的私交并不像工作关系那么密切,但两人分道扬镳在个把月前还是无法想象的。克洛普在上赛季续约6年时,坚持“大脑”和“眼睛”也得到同样的待遇,显示长官和员佐之间没有失和,分明是别处的诱惑导致分手。

布瓦奇比克洛普大6岁,对打法和具体战术影响最大,他是出生在波黑的塞尔维亚人,英语远不如克洛普流利,往往要手把手拉着球员示范,才能让对方明白他的要求。利物浦的前场配合大部分是他调教出来的,比赛中,布瓦奇和克洛普有如双簧一唱一和,场上每个突发事件都能让他俩同时从教练席上蹦起来。可最近布瓦奇没那么活跃,和周遭缺乏呼应,貌合神离。

布瓦奇引出阿森纳选帅线索?

如果将温格宣布离任的时间线和布瓦奇的态度变化对照,不难发现那正是布瓦奇陷入游魂的开始。布瓦奇和克洛普堪称秤不离砣,哪怕5分钟前两人还吵得面红耳赤,很快又勾肩搭背,谈笑风生。如果不是别处的诱惑太大,很难想象布瓦奇割舍和克洛普的合作纽带。

阿森纳选帅已经在行政总管加兹迪斯主导下启动,谁是掌门未有定论,布瓦奇跳槽的对象极可能是枪手。但布瓦奇的角色并不是主教练,还是幕僚,那么,他的“私人原因”在很大程度上便是待遇差别。加兹迪斯的设想是聘请一位少帅,方便驾驭,给他配一个经验丰富的幕僚班子,布瓦奇的履历非常适合这个角色。

如果再将阿森纳的引援总管米斯林塔特的背景翻出来——也有多特蒙德的经历,你立刻就知道谁扮演了挖墙脚的角色。米斯林塔特上任后,最重要的举措便是签下了多特蒙德的旧将奥巴梅杨和姆希塔良。如果布瓦奇真的跳槽去阿森纳,我们便可推出谁是下一位主教练。如果要找路易斯·恩里克或者阿莱格里,两位主教练必然要带自己的教练班子履新,布瓦奇比长官还先报到,说明恩里克和阿莱格里都不是。

传闻阿森纳只给新掌门5000万英镑的引援资金,恩里克在巴萨的薪资待遇据说在1500-1600万英镑,是温格的两倍,如果切尔西也退出竞标的行列,益发证实阿森纳新帅另有其人。年轻、资历不足但有潜力,映入我们眼帘的便有维埃拉、亨利和阿尔特塔三位老枪手。此外,摩纳哥的葡萄牙人雅尔丁,霍芬海姆的后生纳格尔斯曼也在枪手的选帅候选名单上。

克洛普  /   利物浦  /   布瓦奇  /   阿森纳  /   英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